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重庆力帆

连败并不是世界末日 重庆诗仙主场气氛还算和谐

  主场输球,即便不是情理之中,也算不得意料之外。对重庆诗仙这支从赛季之初就被外界塑造为“降级大热门”的球队来说,1平3负是一个糟糕透顶的开局,但还远不是世界末日。

  成都谢菲联主场0:2不敌强大的北京国安,成体中心已经响起了响亮的“下课声”,四川球迷似乎已经忘记两周之前,同样是在那里目睹球队1:0战胜上海申花后的欢天喜地。同样为四川足球打拼多年的黎兵,在四川球迷眼中绝对是“自己人”,依然难逃这样的苛责。

  但在洋河,“课堂气氛”还是一片和谐。近万名球迷直到比赛的最后一刻,还在高喊“雄起”,就算是输给了20个月都没能在客场赢球,看似并不强大的河南,球迷大不了是扔几个矿泉水瓶,冲着河南球员河南球迷来几句“渝骂”,对“自己人”依然宽容,魏新王锴们应该感到幸运。

  除了客战天津被5分钟击溃,不管是客战国安,还是主场面对青岛河南,重庆诗仙都在锲而不舍地创造机会,“场面也一场比一场好看”(魏新语),也许这就是重庆球迷至今能保持耐心和宽容之心的最大原因。所以,进攻更积极主动一些,防守更老练沉稳一些,心态更踏实放松一些,听上去像是毫无营养的废话,却实在是重庆诗仙目前所唯一能“吸收”的实话。学费交足了,就要专心听讲,课前预习课后复习,这句话,对魏新和他正在上小学的女儿魏诺闫,一样适用。

  河南球迷其实也挺厚道,“我们去年上半赛季才拿了11分,最后也保级了,所以重庆队不要乱了阵脚,慢慢来”。胜利者总是宽容而善良的,就像2:0领先后,一次疑似点球和一个模棱两可的越位进球,唐尧东都没太计较。而不计较一城一池之得失,也应该是魏新现在应有的心态,相比1:2的败局,球队上半场就有超过20次的有效进攻(感谢助理教练贾劲提供数据),同样是这支球队的希望所在。

  “只有你真正放弃了心中的最后一丝希望,世界末日才会真正降临”,与君共勉。

  本报记者 刘苏

    

(责任编辑:兰克辉)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魏新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