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射击 > 射击动态 > 2009年射击世界杯 > 最新动态

朱启南领军世界杯北京站 中国队参赛新兵占六成

图为射击世界杯北京站新闻发布会现场
图为射击世界杯北京站新闻发布会现场

  华奥星空北京4月13日电(记者 法狼)作为2009赛季国际射联世界杯系列赛的第二站比赛,“五粮液杯”北京国际射联射击世界杯赛,即将于4月16日至24日在北京射击馆举行。值得一提的是,这也是自北京奥运会之后,北京奥运会体育场馆内迎来的首场重要国际赛事。

  国际射联世界杯赛是国际射联最重要的赛事之一,因此各国对本项赛事非常重视,此次共有来自44个国家和地区的500名运动员和随队官员报名参赛。本站比赛共设10个步手枪比赛项目,其中男子6个、女子4个。

由于参加本届世界杯北京站比赛的运动员远远超过北京射击馆靶位,因此比赛将采用淘汰赛后再进行资格赛的赛制。

  本土作战的中国队,此次将派出26名选手参加全部项目的正式比赛。其中以首次入选国家队的新人占到六成,而奥运金牌选手仅有04年雅典奥运会冠军朱启南一人独挑大梁。在接受记者采访时,中国国家射击队领队肖昊鹏表示,由于冠军选手大多在省队集训,以备战年底举行的全运会,所以入选本届国家队并参加射击世界杯的队员是以新人为主。此次赛事中心上下也并没有给队伍任何的压力,主要目的在于锻炼新人,对成绩和金牌没有指标。

  关于对本站赛事成绩的期许,肖昊鹏表示:“以往的世界杯,比如去年,我们平均每站要拿3块金牌,但是今年我们因为人员问题,肯定不能达到这个目标。”锻炼这支年轻的国家队,尤其是提高新兵队员在大赛中的适应能力才是最大的目的。

  另据记者了解,本站世界杯赛和奥运会有所不同,此次比赛将不对外公开售票,射运中心将组织部分观众和一些团体到现场观战。报名采访本届赛事的,将有来自国内外40家媒体的50余名记者。

  今天举行的赛事新闻发布会由射运中心党委书记张良主持,中心副主任郎维介绍了此次赛事的有关情况。随后五粮液集团有限公司范德宽发表讲话,射运中心副主任曾志刚向五粮液集团有限公司赠送了纪念牌匾。

  国内白酒行业“老大”五粮液集团成为本次大赛的冠名企业。据了解,从奥运前期五粮液集团就与射运中心一直保持良好的合作关系。早在2008年,五粮液集团就与中国射击协会举行签约仪式,被授予“国家射击队、国家飞碟射击队合作伙伴”称号,五粮液为“国家射击队、国家飞碟射击队唯一指定庆功酒”。(完)

(责任编辑:张建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肖昊鹏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