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中国男足国家队 > 国足对手 > 2010世预赛亚洲十强赛 > 亚洲十强赛动态

中田英寿称日本足球遭遇瓶颈:球员太注重整体

  据新华社电 前日本球星、曾效力意甲罗马队的中场大将中田英寿20日在接受日本当地媒体采访时表示,日本目前的足球水平已经接近极限,而如何突破瓶颈期将是日本接下来必须要探索的任务。

  “当我观看日本国家队的比赛时,我总有种玩足球电子游戏的感觉,球员的整体配合很流畅,很日本,”中田英寿表示,“这样的踢法是我们多年努力的结果,而且在世界足坛已经可以基本站稳脚跟,但是想要继续提高已经比较困难。

  “日本球员或许太注重整体阵形、无球跑动和传接球配合,以至于在一对一的情况下,我们的球员在力量、速度以及技巧上始终处于劣势。试想当我们遭遇一支整体攻防出色而且个人能力又高的球队时,我们该怎么办?这是我们必须好好思考的问题。”

  编辑点评:不知道中国足协的管理层听到中田英寿的这番话时做何感想。作为中国的近邻,几乎和中国同时开始足球改革的日本早已成为世界二流强队。如今他们已经开始考虑球员个体的问题,以期能够抗衡整体攻防出色而且个人能力又高的球队(西班牙、德国抑或巴西?)。而此时中国却还在为怎么把11个人捏合到一起而烦恼。假以时日,当日本的球员有效提高身体素质的时候,中国足球的位置又能够在哪里?扯得远一些,就算中国拿了再多世界中学生足球锦标赛的冠军应该也是于事无补吧!

  老照片

  汉家军自取其辱

  ■2003年,尽管缺少了标志性的中田英寿,尽管缺少了中村俊辅、小野伸二和稻本润一,但是日本队还是在东京国立体育场以2∶0战胜了由阿里汉执教的中国队。开场仅仅5分钟的失球从某种角度上说已经预示着中国最终失败的结果。2∶0的比分并不代表着日本在进攻当中所获取的得分机会,如果不是门柱和门梁相助,如果不是刘云飞两次将对方的单刀球扑出,中国队可能会遭遇一次历史性的惨败。0∶2的比分,以及比赛当中许多细节都显示中国足球的整体水平已经被日本足球远远地抛到了身后。

(责任编辑:王昊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中田英寿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