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08-09赛季英超联赛 > 曼联

600战役见证曼联15年传奇 齐祖:他是我最大对手

    搜狐体育讯 斯科尔斯,曼联一个真正的传奇,一位伟大的效忠者和一名现代足球的职业典范,当曼联2-0击败朴茨茅斯重新夺回英超积分榜杆位之后,一位名叫萨姆-菲斯克的球迷通过短信在BBC留言道。之所以如此,除“生姜头”此役再次亮出手术刀传球助攻卡里克打入锁定一球外,最主要原因就是在梦剧场与庞贝军团的比赛是斯科尔斯为曼联出战的第600场正式比赛!

  1994年9月21日在联赛杯与维尔港的比赛中上演处子秀的斯科尔斯,在为曼联效力了5326天后迎来了自己的第600场俱乐部比赛,“生姜头”就此与吉格斯(799)、博比-查尔顿(758)和比尔-福尔科斯(688)一起并肩成为曼联600场精英俱乐部的成员。弗格森对斯科尔斯的喜爱世人皆知,但老爵爷在如此特殊的日子即将到来之前仍忍不住再夸奖几句。

  “他的贡献,他的素质,还有他打进过的一些精彩进球都很伟大。他有着如丝绒的球感,一场比赛里他能够在任何时候给对方制造麻烦。达到600场不可思议,考虑到他的职业生涯受过三四次重大伤病,这实在很伟大。他或许加起来起码缺席了一年多的比赛,如果不然原本应该接近700场了。”

  在为曼联效力的600场比赛中,斯科尔斯共打进了142粒进球。正如爵爷所说精彩的不少,去年4月与巴萨进行欧冠半决赛那脚招盘式的世界波将曼联送到了莫斯科并最终一起与队友捧起大耳圣杯。当然2000年3月25日同布拉德福德的比赛,在接到贝克汉姆的角球后“生姜头”那记势大力沉不可阻挡的抽射则被认为是他职业生涯中的最佳入球。提及最佳(英文单词为Best),博比-查尔顿甚至认为斯科尔斯要比Best还好,当然曼联名宿指的是乔治-贝斯特。“像丹尼斯-劳和乔治-贝斯特这样的球员我都和他们当过队友,现在的弗格森时代,我得以非常近距离的观察他们。在很多方面来说,斯科尔斯就是我最喜爱的球员。我喜欢他的理智、信念,还有他取胜的方式,送出精准的致命传球,以及决定性的射门。”

  与前辈比较总会让某些人不爽,但斯科尔斯却立即在场上用绝佳表现做出回应。在与朴茨茅斯的比赛进行到82分钟时,当朴茨茅斯肋部防守瞬间出现漏洞时,“生姜头”的传球已经到了最致命的位置,卡里克插上一脚斜宣判了庞贝军团的彻底死亡。实际上鲁尼所进得第一球,最初也是由斯科尔斯在中场策动的。连齐达内都将斯科尔斯认作是他球员时代最大的对手。“曼联的斯科尔斯是一位全面的中场球员,毫无疑问斯科尔斯是他那个时代最伟大的中场球员。”

  安静、低调是斯科尔斯的另一个标签,弗格森对此完全理解。“我知道他来自哪儿,洲际比赛时让他参加新闻发布会,对保罗来说简直是一种折磨,我也曾经让他当过一次队长,但他不喜欢,所以就再也没这种事情了。这个时代媒体无孔不入,很少有球员能够完全把自己当作是一名球员来享受足球,而斯科尔斯就是不多的那几个,他们完成训练后最想的就是赶快回家。”

  今年斯科尔斯已经34岁了,他也早有了挂靴的打算。弗格森最近也接受了自己的这位老臣子在2010年夏天挂靴的要求。《每日邮报》则趁此机会又大赞了斯科尔斯的忠心,毕竟在高度商业化的现代足球世界里能够在职业生涯中自始至终效力于一家球会已经是件很难的事情了,而此役过后斯科尔斯便成为只吻过一家英格兰球会徽章的球员中出场次数第9多的忠臣。不过名记马克-劳福德还不忘调侃生姜头一下:“斯科尔斯可千万别在挂靴前去奥尔德姆(斯科尔斯自小支持的球会,并且现在同妻子克莱尔与三个孩子就住在此地)效力,否则15年的清白可就毁于一旦了。”(搜狐体育 文治)

  
(责任编辑:Jurgen)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斯科尔斯 | 贝斯特 | 博比 | 查尔顿 | 弗格森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