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2009世界乒乓球锦标赛 > 女单斗艳

日小将欲用诸葛亮谋略胜中国 意外叫板应当警惕

石川佳纯人称“小福原爱”

    搜狐体育讯 包括日本媒体在内都把日本女队夺牌候选人都放在福原爱和平野早矢香身上,毕竟这两人在日本国内联赛成绩和在国际乒坛影响力都是最响的。然而首度入选横滨世乒赛的年仅16岁小将石川佳纯却出人意料地高调叫板中国队,一再声称要在本届大赛中夺奖牌。

  据称这位目前在中国打球的小将并非自我炒作,她的资本就是世界乒坛最高水平的中国打球经历,对于中国球员特点了解还是针对性都心中有底,只要如中国三国时期诸葛亮最擅长的计谋用于本届世乒赛中的话,一定能够在世乒赛上夺得奖牌。

  石川佳纯只是在比中国乒超联赛水平略低的乒甲球队效力,她对于中国球员的了解以及立志打败中国队的想法也是看了一部名为《赤壁上》的三国体裁的电影之后应运而生,她甚至认为,要打败强大的中国队仅靠自身的实力还不足以与强敌对抗,目前最为关键的还是如何以智取胜、以一定的技巧来取得巧胜。

  石川也是通过看《赤壁》这部气势恢宏的电影作品之后开始对三国产生浓厚兴趣,尤其对于由台湾著名小生金城武领衔主演的诸葛亮孔明印象深刻,其一是因为帅哥金城武在日本可谓家喻户晓的。其二是他所扮演的孔明料事如神,不管遇到任何困难和难题都能够逢凶化吉关键就是用谋略来赢得胜利。石川认为打球与打仗的道理大致相同,中国队是世界公认的梦之队,但只要能够把自己的缺点和不足尽量克服和缩小,相反则充充分利用对手的弱点,就能够出以弱制强、出奇兵战胜对手。

  要真正作到以弱胜强就必须在技术环节上做得更扎实、更细致,为了能够战胜强大的中国选手,石川首先在球拍使用上下足功夫,她把原本使用的球拍重量由原来的170克再增加10克,以便在发球和扣杀过程中增加旋转和速度,对于主要竞争对手都充分利用在中国打球的有利条件,做有心人,尽量把每个球员的特点以及他们自身的不足都熟记于心,寻找克敌制胜的法宝。

  石川佳纯在日本乒坛素有小福原爱之称,虽然未能在去年获得参加北京奥运会的资格,但依靠表动脑筋以及训练刻苦的个性也为自己在日本赢得了一席之地,同时,她也在去年主动联系到中国打球,以不断提高自己球技和积累大赛经验为目的不断努力,如果如她自己所说的再加上诸葛亮的聪慧和智谋的话,也许小小年纪会在本届世乒赛上有番作为,她将于今天从中国返回日本参加世乒赛。

  搜狐体育 杆子

(责任编辑:王燕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石川 | 福原爱 | 诸葛亮 | 金城武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