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2009中超联赛第7轮 > 北京国安VS上海申花

体坛趣闻:国安踢球300元/分钟 女足靠抽签晋级

  运动员要夺冠先“做题”?

  YES全运会田径比赛新增笔试

  今年全运会田径比赛,运动员要想拿冠军,除了场上较量,赛前还得坐在教室里进行笔头考试!这在全运会历史上还是第一次。4月22日,中国田协下发了一个特殊通知:在全运会预决赛期间,田协将从各参赛队工作人员和运动员中随机抽取30%—50%人员参加反兴奋剂的考试。

预选赛期间如单位参加考试人员不及格率超过40%,将取消该单位参赛资格,决赛期间将直接取消考试不及格运动员的参赛资格。田协竞赛部官员蒲志强说:“这个考试不是刁难运动员,而是教他们如何保护自己。”记者问:“如果刘翔考试不及格也将无法获得全运会参赛资格吗?”蒲志强说:“规定面前,人人平等。但这样的几率很低,因为像刘翔这样每年接受十几次兴奋剂检测的运动员,应付这种考试可谓绰绰有余。

  踢球有没有“计时收费”?

  YES国安开价300元/分钟

  在中超,国安球员的收入排在中游,实行的是低工资和高奖金的计酬制度。作为国企,国安集团每月工资的上限封顶是3万元,所以国安球员的大头收入来自比赛奖金。国安主场赢球,全队分得60万奖金,客场胜70万。国安主场平局30万奖金,客场平局35万。比赛中球员出场1分钟,分得300元,以此类推。进入比赛报名名单的,同样有千元以上的收入。

  扑克只能用于玩牌和魔术?

  NO 全运女足靠抽扑克牌晋级

  在前日第11届全运会女足预赛(成都赛区)收官战中,四川队以2:1逆转天津队。四川队与新疆队、天津队同积6分,要通过抽签决定两支出线的队伍。半小时后,四川队抽中代表 小组第二的扑克牌,顺利晋级全运会女足决赛圈。另外两个赛区都出现抽签决定出线队伍的情况,其中漯河赛区的3支队伍靠抽签决定小组排名,结果河南队获得预赛小组第1。这是全运会女足比赛中史无前例的情况。

  飞檐走壁只能靠梯子或轻功?

  NO 这小子骑车都能上墙

  近日,来自英国爱丁堡的丹尼成了互联网上的红人,这位23岁的小伙身怀一身自行车绝技。他不但可以一边骑车一边吃饭、读书等等,还可以后轮离地倒着骑,或者是翘着头倒车 。不过他最牛的事迹却是最近在网上很火的一个视频片段:丹尼不仅轻松地将自行车骑到了一棵大树上,还以一个惊人的空翻从树上呼啸而下。最让人惊叹的还是他冲上了大约三层楼高的墙壁,而且翻了过去,落地毫发未伤。

  球童是不是只能捡球?

  NO 阿根廷一球童“拿下”门将

  上周日,在阿根廷甲级联赛河床1:0击败吉姆纳西亚的比赛中,吉姆纳西亚门将佩祖蒂,竟然因为与球童发生冲突被红牌罚下。原来,这位球童恰恰效力河床俱乐部的青少年队,兼职来为一线队捡球。比赛第70分钟,他故意延迟把球交给对方门将,愤怒的门将佩祖蒂狠狠地将球砸向了球童。随后,他被主裁判出示红牌罚下。

  早报记者胡敏娟

(责任编辑:静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田协 | 丹尼 | 吉姆 | 刘翔 | 蒲志强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