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2009横滨世乒赛|第50届世乒赛 > 男单争锋

刘国梁点柳承敏老萨败因 直言场馆问题干扰国乒

    搜狐体育讯 (搜狐体育 郭健、陶冶4月30日发自日本横滨)今天,第50届世界乒乓球单项锦标赛在日本横滨市的横滨体育馆进行了男女单双打的首轮争夺。在全天比赛结束后中国男乒主教练刘国梁点评了麾下弟子的表现。 >>您为国乒表现打几分? 

  “今天应该说是真正开赛的第一天,有两场单打对我们队员来说是经受住了锻炼,”刘国梁表示自己对今天队员们的表现非常满意,”他们都是连过两关,虽然没有说特别艰苦的,但是也有两场打到4-2的。我觉得这就是男子单打的特点,因为世界比赛的时候特别容易爆冷门。像很多国外选手都遭遇到了冷门,比如萨姆索诺夫、柳承敏、陈卫星等等,还有一些像科贝尔、庄智渊,都是在第一二轮就出局了。”刘国梁认为之所以会出现这种情况主要是因为球员压力过大,“排名高的运动员在世界大赛中往往会背上一些包袱,被一些第排位的队员去拼。其实大家实力是有一些差距,但是差距并不大。这种差距如果因为背上包袱打了折扣,一上一下的话,在世界比赛里在前两轮中最容易爆冷。”

  当被问及全天表现最佳的球员时,刘国梁表示不太好评,“因为对于运动员来说,只要他们能赢,4-0和4-3是一样的,11-1和11-10是一样的。赢几个球并不重要,重要的是他们能够赢下这场比赛。”刘国梁表示希望队员在前几场比赛里面能够经受一些考验,“队员越经受考验对他们后面的比赛越有好处,越容易进入状态。前两轮风平浪静并不意味着后面就能够一路顺风。我觉得最重要的就是他们能够碰到一些困难,但是他们顶过去了,并在后面越打越好,这才是我们需要的状态。”

  针对球馆大容易受到干扰的问题刘国梁说,“因为这次世乒赛是单项比赛,参赛协会、人员都比较多,对手也比较多,包括观众、媒体大家都非常重视,而且日本离中国比较近,还有很多中国人,包括在国外打球的这些人,所以显得有些时候人太多有点乱,容易走神。昨天我和教练员、运动员也规定了,一直到比赛结束的最后一天之前,不允许再和外界接触。比赛就是比赛,特别是世界比赛,这个馆比较大,而且同时开赛,运动员很容易乱,思想不集中,思想一不集中就走神,走神就容易爆冷出局,所以在比赛前面的一两天是最难打的。”

  在谈到两位首次参赛的年轻球员表现得时候,刘国梁说,“今天张超和许昕表现不错,特别是晚上他们面临一定的考验,张超对布拉什切克。对手一直是我们的一个劲敌,二流头一流末这个水平,有一定的冲击能力。对于张超来说这一关能够过对他也是一个锻炼,因为毕竟他代表中国队,还是有一定压力的。许昕打的是高宁,高宁世界排名比较靠前,但我看许昕打得比较轻松,没有给对手太多的机会,场上表现得还是比较有灵感。”

  我要评论 查看评论
希望国乒不要受到影响!
强将出局,国乒内战也精彩!

  刘国梁表示自己做场外指导的标准是围绕着几个夺金希望大的队员来进行,“实事求是地讲,七个人里面同时开赛,他们都有主管教练,但我是有选择性的观看我们队员的比赛,包括他们的场次不一样,他们的对手不一样。他们每个人承担的任务也不一样。”

  在谈到裁判这个话题的时候刘国梁说,“这次比赛裁判抓得比较紧,在前两轮这两天里面裁判得比较多。不光是对中国队,我看对外国队员也都判了。我感觉最主要他们对发球里面台内发球和手没有拿开这两样盯得比较紧。”

  明天的比赛里许昕和陈玘这两位左手将将提前相遇,对于这场比赛,刘国梁也给出了自己的判断,“这场我觉得对他们俩来说日子都不好过,因为作为运动员来说最不愿意打的就是中国队,一个是从感情上来说他们不能拉下脸来拼,另外相互之间比较熟悉,而且球风差不多,都是左手。从比赛过程中肯定是蔫使劲,不像对老外能够拼得出来,所以这对他们两个的心理也是一个考验。现在国际乒坛里面你要想走得更远,有更大的收获,你不但要能够战胜外国人,在同伴之间的竞争也要能够胜出。而且明天比赛对他们来说心理上是一个挑战,因为目前参加单打的就他们两个左手。他们相互之间的竞争肯定会更激烈。谁赢谁输不好说。”

  当有记者问到国际乒联否决了中国有关降低球拍胶皮厚度的提案时,刘国梁表示这无所谓,“反正现在也挺好,其实无论怎么改都没关系,只要对大家都是公平的就行。我们有能力,实力比他们强,所以只要是公平的,我觉得作为我们来说都可以接受。”

  最后当被问及王励勤入选运动员委员会的话题时,刘国梁表示自己并不知道王励勤的事,但感觉如果要去的话还是挺合适的,“我也希望我们的队员能够更多的去参与。原来我和孔令辉也入选过这个运动员委员会,但只去参加过一次活动。中国运动员最大的障碍是语言,从成绩、从威信声望上来说,中国球员是应该进去的。特别是成绩好的运动员有义务来推广这项运动。大力在运动员中还是有一些基础,进去之后好好学习对于他来说还是有好处的。”刘国梁最后表示。(搜狐体育 郭健、陶冶/文)

    图为世乒赛30日独家图集:(搜狐体育 郭健、陶冶/文字 程宫/摄影)

搜狐体育独家图集
摄影:程宫
记者:郭健、陶冶

  
(责任编辑:王燕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刘国梁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