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NBA季后赛-阿迪达斯 > 姚明-休斯顿火箭队 > 姚明最新动态 > 火箭VS开拓者季后赛动态

火箭防守消耗拖死罗伊 头号球星下半场彻底蒸发

火箭VS开拓者组图
更多火箭/姚明新闻

组图 数据 投篮点 实录 调查 辩论 视频

    搜狐体育讯 “罗伊要比科比和詹姆斯都出色。”这是阿泰斯特在第五战之后对罗伊发出的由衷赞叹。而事实上,罗伊也是火箭和开拓者这个系列赛表现最好的球员,没有之一。

  北京时间5月1日,尽管罗伊还受着感冒的困扰,但他依然是火箭的心头大患,双方这个系列赛的最高分42分就是罗伊在第二战创造的。不过第六场比赛,火箭彻底消耗了罗伊,全场比赛罗伊17投8中得到了22分4个篮板和4次助攻,但不能帮助开拓者从休斯敦带走胜利。

  由于罗伊的连续强势地表演,火箭逐渐将由巴蒂尔和阿泰斯特的单独防守改变为对罗伊的包夹防守,这让身患感冒的罗伊在本场比赛遭遇了更加严峻的考验,第一节比赛,他仅有4投2中得到4分的表现,而且他的突破也再也没有了前几场火箭一对一防守时的犀利。

  不过正像阿泰斯特所说的那样,罗伊仍然是开拓者队中对恐怖的球员,第一节奥尔德里奇的得分帮助了开拓者队,当第二节奥尔德里奇受到犯规困扰之后,罗伊再次接管了整个球队,在第二节最后的7分钟之内,开拓者一共得到16分,而罗伊一个人就得到了12分,并且还助攻奥特洛得到2分。事实上,当罗伊被激怒之后,火箭的防守并不能真正遏制罗伊,他的突破和急停跳投依然误解,尤其是第二节最后时刻连续在3分线外的两次冷射差点就让双方的差距缩小到个位数。

集锦:火箭破12年魔咒 姚明首进季后赛第2轮 更多

  事实上在第三节,开拓者也还是在依靠罗伊在勉力支撑,但是他虚弱的身体显然抗不住火箭的强硬防守,而频繁的突破虽然可以换来罚球,这一节他4罚全中,但是他的跳投和组织却遭到了很大的限制。这一节他也只得到了4分送出了一次助攻。

  正是对罗伊防守策略上的改变,火箭在本场比赛尝到了甜头,不停地利用包夹对感冒的罗伊进行小消耗,这让罗伊在下半场几乎找不到从前的手感,进入第四节之后也再没有第二节的神奇发挥了,整个第四节他仅仅得到了2分,这显然无法帮助在前三节就落后18分的开拓者。(搜狐体育 翊冲)

  我要评论 查看评论
火箭必战胜湖人进军总决赛!
现在就是见证火箭奇迹的时刻!!
  • ·六场比赛两创赛季纪录 拼命野兽助火箭晋级次轮
  • ·阿泰27分成获胜首席功臣 改变打法助火箭破魔咒
  • ·姚明首轮组图回顾:禁区只手遮天 肉搏战显本色
  • ·火箭4比2晋级回顾:穆大叔退役 姚明创造出奇迹
  • ·反传统姚明完胜07状元 小前锋动作直逼欧洲大个
  • ·奥登粗野防守险弄伤姚明 火箭野兽打出MVP水准
  • ·火箭双控卫集体变聪明 小布弃争数据助休城腾飞
  •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姚明遭遇黑手
    下一页

      
  • (责任编辑:michelle)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罗伊 | 姚明 | 阿泰斯特 | 里奇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