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08-09赛季德甲联赛 > 拜仁动态

拜仁迎来久违阳光 新主帅开门红让克林斯曼心痛

  荆楚网消息(体育周报)图为:海因克斯和赫内斯击掌庆祝,这种场景足以让克林斯曼心痛。

  积聚在安联竞技场上多时的乌云终于散去,新帅海因克斯给拜仁带来了幸运和胜利。虽然只是中规中矩地2比1战胜门兴格拉德巴赫,但拜仁似乎看到了久违的阳光。刚刚接手拜仁,海因克斯就遇上了门兴格拉德巴赫,德国媒体将本场比赛称为“现在与过往的战斗。”上世纪70年代,海因克斯是门兴格拉德巴赫称霸德国时的王牌射手,退役后又在门兴执教8年,最后一段执教经历也是在那里。
眼下拜仁的日子不好过,门兴也不见得舒坦,6场不胜之后,他们已经有一只脚滑进乙级。

  海因克斯在自己上任的第一场比赛里对球队阵容作了些调整,菱形中场,把泽罗伯托安排在了前腰位置,锋线上起用不得志的波多尔斯基与托尼搭档。很明显这是针对门兴格拉德巴赫的防守型打法。只是旧帅离职、新帅上任并没有让球队有很大的触动,这场球拜仁踢得相当“朴实”,只想赢球,不再想所谓“漂亮足球”。Sport1认为,海因克斯的暂时回归也将拜仁重新带上实用足球的轨道。三个进球都出现在上半时,第33分钟,托尼突入禁区右侧低传,施魏因斯泰格门前近距离铲射入远角。5分钟后,布特扑球脱手后扑倒跟进补射的布拉德利,门兴队长达姆斯主罚点球命中,1比1。但拜仁4分钟后由阿尔滕托普推射入锁定胜局。

  这是海因克斯18年后重回拜仁的教练席,胜利已经让他很满意了,“球队踢得很不错,也让人们看到不少漂亮的配合。但我不想居功,说自己带队五天就能见效。”他也明白,这场比赛不具说服力:“我们还要大幅改进。下半时,球队有三次不容错过的良机,可我们却毫无作为,这也直接导致收官阶段的压力。”裁判吹响终场哨后,海因克斯走进场内,高举双手接受球迷的掌声与欢呼,这种场景足以让克林斯曼心痛。

  海因克斯也知道改变球队不是一朝一夕的事,他在这场比赛里对球队作出的改变和坚持并没有起到多大效果:托尼与波多尔斯基获得机会不少,却总与进球擦肩而过,那三次机会就是浪费在这两人脚下;继续使用布特,却得到一个失误加点球的回报;泽罗伯托在新位置上几乎看不到人影。

  值得高兴的是,赫塔和汉堡打平,拜仁拿到3分之后,排名回到第二位,“沃尔夫斯堡还是领头羊,我们的目标也还是直接进军下赛季冠军杯。”海因克斯再次回避了夺冠这个目标。

  俱乐部肯定是支持海因克斯这种低调,上上下下的表扬也是在帮老帅迅速恢复球队良好气氛。赫内斯不再像前几场那样在赛后一言不发,“我们有感觉,球队在向好的方向发展,球员们都很满意。在短短的时间里,教练已经在技战术方面做了很多工作。”贝肯鲍尔也说:“很高兴海因克斯来了。现在球队终于可以安安心心比赛了。”他再次在担任嘉宾的演播室里说:“如果能进冠军杯,也不一定非要夺冠,在这个问题上,我们会很宽容。”郑菁
(责任编辑:姚远)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托尼 | 波多尔斯基 | 布特 | 克林斯曼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