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2009横滨世乒赛|第50届世乒赛 > 女单斗艳

六次打进女单半决赛 乒坛一姐悄然创新纪录(图)

张怡宁在比赛中。 新华社发

  本报讯5月3日,在横滨世乒赛女单1/4决赛中,张怡宁以4:1打败日本16岁少女石川佳纯,虽然未能延续前四轮一局不败的纪录,但这位乒坛一姐悄然间创造了中国女单一项新纪录———六次打进世乒赛半决赛。这一稳定的成绩是葛新爱、曹燕华、邓亚萍、王楠等名宿都没能达到的一个高度。

  前后六届世乒赛,张怡宁届届打进四强,百分之百的成功率只有前辈葛新爱可以媲美,不过这位三十年前的一代名将仅有三届世乒赛参赛史,在张怡宁面前还是显得略逊一筹。
三夺盖斯特杯的两位巨星———邓亚萍、王楠,她俩均有过两次无缘四强的纪录。至少曾二度摘金一度夺银的一代名将曹燕华,首次参加世乒赛时单打成绩一般。她们三人的成功率同样明显不及张怡宁。可以这么说,无论张怡宁横滨之行走到多远,她在中国乃至世界乒乓球史上都竖起了一座丰碑。 (全立)
(责任编辑:刘娱)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张怡宁 | 邓亚萍 | 王楠 | 葛新爱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