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台球动态 > 2009年斯诺克世界锦标赛 > 诸强动态

世锦赛希金斯18-9击溃墨菲 克鲁斯堡3度封王

希金斯
组图:希金斯夺冠与妻儿庆祝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5日,08/09赛季斯诺克世锦赛落下帷幕,在最后的决赛中,希金斯18-9成功击败墨菲,第三次在克鲁斯堡捧起世锦赛冠军奖杯。 >>祝贺希金斯夺冠!

  希金斯本赛季状态恢复的不错,赛季首站北爱杯就是打进半决赛,随后在大奖赛中成功拿下冠军,中国赛又是打进最后的决赛,在世锦赛之前单赛季排名已经是名列榜首。世锦赛中希金斯一路连克强手,晋级路上先后淘汰霍尔特、柯普、塞尔比、艾伦后成功打进决赛。希金斯在决赛中的对手是墨菲,后者本赛季表现不俗,曾拿下英锦赛冠军,在世锦赛上一路连胜霍金斯、傅家俊、亨德利、罗伯逊后成功杀进决赛。决赛采用的是35局18胜制,比赛分为四节进行,分别在第6、16、24局后进入休息,比赛分为两天打完。

  在首日的前两节比赛中,第一节中希金斯进入状态较快,很快就取得3-0领先,但随后墨菲连追4局反超,希金斯拿下第8局战成4-4平。第二节中墨菲突然失去了状态,在比分战成5-5平之后,希金斯开始控制主动权,竟然神奇的连胜6局,总比分11-5领先,此前没有任何一届世锦赛中有哪位选手能在落后6局情况下逆转,胜利的天平开始向希金斯倾斜。

survey

  第三节比赛中,尽管墨菲并没有放弃赛,但希金斯状态实在太好,墨菲糟糕的手感难耐对方,第三节战罢希金斯领先优势变为16-8,已经超出了8局之多,墨菲扳回来的希望已经是微乎其微了。

  我要评论 查看评论
希金斯太强了,姜还是老的辣!
最爱巫师希金斯!

  第四节比赛开始,在第25局比赛中希金斯开球后就获得上手机会,随后单杆拿下48分后出现失误,墨菲抓住机会上手,但是这杆进攻拿下21分后就没能继续,再度上手的希金斯已经没有了任何压力,单杆拿下58分后成功拿下这局,总比分17-8领先拿到了冠军点。第26局比赛,尽管墨菲翻盘的机会微乎其微了,但是墨菲依然很具有职业精神,在这局依旧是认真对待。这局墨菲率先获得上手机会,拿下19分后做安全球,随后墨菲再度上手单杆拿下59分,挽救一个赛点。

  第27局比赛中,希金斯开球后率先获得上手机会,连得32分后出现失误,只得选择防守。墨菲拼远台出现失误,希金斯再度获得上手机会,单杆拿下73分后成功拿下这局,从而以总比分18-9击败墨菲,第三次捧起世锦赛冠军奖杯。

    盘点:世锦赛十大镜头:丁俊晖玩自虐 希金斯效仿劳尔 
          世锦赛悲情英雄:丁俊晖哀而不伤 三大落寞王者 
          希金斯夺冠之路:两度笑傲决胜局 四斩80后高手
          赛季盘点:奥沙利文高开低走 希金斯演王者归来
          世锦赛十大新闻:亨德利轰147 一人与妓女偷情

  附:希金斯VS墨菲具体比分

  第一节(4-4):83(78)-0, 85(33,52)-6, 79(43)-20, 7-83(58), 50-96(46,41), 4-114(109), 49(44)-63, 69(50)-34

  第二节(11-5):98(57,37)-1, 12-87(52), 70-51, 95(95)-11, 70-45(38), 132(128)-0, 82(51)-0, 128(128)-0

  第三节(16-8):64-42(41), 0-91(91), 60-49, 76(49)-43(43), 28-70(47), 49(45)-79(79), 94(61)-26, 80(52)-59

  第四节(18-9):106(48、58)-21, 0-78(59), 105(73)-0

  (风清扬)

·辩论话题:希金斯是否是目前最好的斯诺克选手?
正方
反方
正方:当然是了,世锦赛夺冠足以说明一切。 反方:不是,他只能算是一名优秀的选手,类似奥沙利文、亨德利这样的才能算是最好的选手!
  
(责任编辑:马克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希金斯 | 墨菲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