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台球动态 > 2009年斯诺克世界锦标赛 > 丁俊晖动态

08-09赛季世界斯诺克十大经典 丁俊晖独占其三

  华奥星空北京5月5日电(记者 陈浩)随着希金斯在克鲁斯堡第三次高举世界冠军的奖杯,08-09赛季世界职业斯诺克巡回赛落下帷幕。这个经典的赛季留下了很多值得回味的片段,我们为球迷们选出了十个最为经典的瞬间。

  1、世锦赛决赛:希金斯18比9墨菲

  本赛季的压轴大戏世界锦标赛原本是80后球手占据了主导地位,他们占据了八强中六席,卫冕冠军奥沙利文也被小将艾伦挡在八强之外。但在行家们普遍看好80后球手的时候,希金斯再次捍卫了70一代的荣誉。

  33岁的希金斯今年被英国皇室封爵,成为戴维斯、帕罗特、怀特、亨得利之后的又一位斯诺克爵士。苏格兰男巫本赛季夺得了大奖赛冠军,世锦赛先后战胜柯普、塞尔比、艾伦和墨菲,冲破80后顶尖高手的围攻,第三次高举世界冠军奖杯。

  希金斯三夺世锦赛冠军,最平奥沙利文,成为世界斯诺克职业化以来夺冠次数排名并列第三的球手,仅次于亨得利和戴维斯两代球王。希金斯也用自己的行动证明,他和奥沙利文两位75英豪仍然是世界上最好的球手。

  2、世锦赛首轮:丁俊晖梁文博中国德比

  梁文博连续第二年闯入世锦赛正赛,但不幸得在首轮遭遇丁俊晖。然而这场世锦赛中国德比却产生了轰动效应,两位最顶尖的中国球手让克鲁斯堡这一斯诺克胜地刮起猛烈的中国旋风,无论是现场还是电视前的中国观众,都创造了世锦赛的历史新高。

  这场比赛的结果也是皆大欢喜,丁俊晖以10比8战胜梁文博,成功保住世界前16位得排名。梁文博虽然失利,但丝毫不影响他在本赛季后世界排名升至前32位。一个赛季都处于低迷的丁俊晖,也终于在这场胜利之后释放了沉重的压力。

  3、世锦赛1/4决赛:亨得利轰满分147

  40岁的亨得利已经不再是当年天下无敌的球王,但永远追求完美的苏格兰人却有一颗不老的心。从中国公开赛时亨得利就已经表现出了良好的状态,世锦赛他又以出色的发挥淘汰丁俊晖晋级八强。

  在与墨菲进行的1/4决赛第7局,亨得利时隔八年后再次打出满分147。这是他职业生涯的第9个满分,最平了奥沙利文的纪录,球王也成为斯诺克职业化以来打出满分年龄最大的球手。

  4、中国公开赛决赛:38岁艾伯顿夺冠

  亨得利有一颗不老的心,艾伯顿同样老当益壮,他中国公开赛一路闯关问鼎桂冠。在斯诺克职业化以来,此前还从来没有产生过38岁的排名赛冠军,能与艾伯顿媲美的只有常青树戴维斯曾在37岁夺冠。

  在中国公开赛决赛以10比8战胜希金斯后,艾伯顿热泪盈眶的感人场景让人难以形容,北京这块神奇的土地又为斯诺克留下一个美好的记忆。

  5、英国锦标赛1/8决赛:丁俊晖第二杆147

  状态低迷的丁俊晖同样能给中国球迷带来惊喜,他在英国锦标赛1/8决赛打出满分147。这是丁俊晖职业生涯的第二个满分,也是在排名赛中首次打出满分,还成为第一位在世界赛场两次打出满分的中国球手。

  6、中国公开赛首轮:肖国栋力克丁俊晖

  丁俊晖成名为中国斯诺克以来了历史性的进步,梁文博的崛起则证明中国不仅有丁俊晖,而肖国栋在中国公开赛进一步证明了这一点。他在首轮比赛5比3战胜丁俊晖,成为世界职业赛场第一位战胜丁俊晖的中国内地球手,也终结了丁俊晖保持了三年之久的内战不败神话。

  7、中国公开赛首轮:田鹏飞胜傅家俊

  肖国栋战胜丁俊晖后不久,田鹏飞同样在中国公开赛首轮击败了世界临时排名第五位的中国香港名将傅家俊挺进16强。傅家俊在赛后感慨地说,这场比赛就象是遇到了世界排名前八的顶尖高手,田鹏飞如果能回到英国并适应环境,他绝对有世界排名前16的实力。

  8、巴林锦标赛资格赛:梁文博打出满分

  梁文博在去年世锦赛闯入八强一鸣惊人,本赛季的状态同样非常出色。在不断攀升排名的同时,梁文博在巴林锦标赛资格赛轰出147,成为第二打出满分杆的中国内地球手,也因此跻身满分俱乐部这个光荣的殿堂。

  更让激动的是,本赛季打出的五次满分有两次来自中国球手。

  9、中国公开赛首轮:希金斯神奇逆转

  本赛季的中国公开赛留下了太多的经典,希金斯的神奇同样让人难忘。他在首轮比赛中0比4落后汉密尔顿,但男巫连续五局打出一杆制胜的高分,最终5比4神奇逆转。这样经典的翻盘,恐怕只有2003年世锦赛半决赛达赫迪逆转亨特可以媲美。

  10、上海大师杯决赛:沃顿阻挡奥沙利文

  在四大天王时代之后,能够连续三次闯入排名赛决赛的恐怕只有奥沙利文。在上海大师杯决赛时,几乎所有人都会看好火箭连夺三个排名赛冠军,但名不见经传的沃顿最终以10比8击败了奥沙利文首夺排名赛冠军。有两年历史的上海大师杯,无一例外的成为爆冷温床。(完)

(责任编辑:马克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亨得利 | 希金斯 | 艾伯顿 | 戴维斯 | 墨菲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