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2008斯诺克皇家钟表大奖赛 > 丁俊晖动态

神童丁俊晖再进排名赛八强 梁文博成就最佳新人

  首席记者 陶辉

  我们多久没有听到“神童”丁俊晖的好消息了?给你一个准确的答案:整整10个月,他未获得一场比赛的胜利;整整26个月,他没有获得一个冠军头衔!“伤仲永”,在过去很长一段时间里,这个让人伤感的故事在不断地刺激着那些关注丁俊晖的人。
在“神童”低迷的时候,另一位中国的斯诺克少年梁文博走进了我们的视野,他在很大程度上弥补了中国斯诺克迷们精神世界的迷失。

  于是,丁俊晖PK梁文博成为中国斯诺克代言人的一场暗战,虽然两人都不愿意承认,虽然正在进行的2008年斯诺克皇家伦敦钟表大奖赛上丁俊晖开始苏醒,但梁文博获得了“最佳新人”的美誉,两人战成了平手。

  “神童”尴尬

  一胜难求,“神童”丢了

  本赛季北爱尔兰杯首轮,丁俊晖4比5不敌世界排名第58位的马克·戴维斯,止步第一轮。超级联赛丁俊晖打了三场,依然没有得到胜利的青睐:先是2比4不敌80后领军人物塞尔比,随后3比3被世界冠军希金斯逼平,最后已经士气全无的丁俊晖碰到的是他的“偶像”兼老对手——“火箭”奥沙利文,排名第一的“火箭”没有给丁俊晖任何面子,让他非常欣赏的“小弟”吃了个鸭蛋。在刚刚结束的上海大师赛上,主场作战的丁俊晖就算首轮面对的是年迈的哈罗德,在国人的面前他还是没有拿到新赛季的第一场胜利。

  丁俊晖怎么了?这是众多中国斯诺克迷自内心深处发出的叩问。然而,没有人能够给出答案,于是猜疑甚至“伤仲永”那个关于天才坠落的悲情故事被拉到了丁俊晖的身上。现代版的“伤仲永”在中国体育界似乎还没有真正上演过,难道丁俊晖是第一个吗?

  两连胜,仍在“艰难时刻”

  处于不利境地的丁俊晖开始了新赛季的第三战——斯诺克皇家伦敦钟表大奖赛。还好,久违的胜利滋味沾上了丁俊晖的双唇。在本次大奖赛的首轮,他战胜了名不见经传却曾经打出148分的伯内特。而在昨天的第二轮比赛中,他又以5比2战胜了绰号“刺客”的迈克尔·霍尔特,取得了两连胜,并且继去年英锦赛10个月之后再次进入排名赛的八强。

  如果说首轮的胜利让丁俊晖又回到了球迷眼中,那么昨天的第二场胜利则让笼罩在他头上的阴云消去了一大半,但这并不代表他完全走出了职业生涯的一个“艰难时刻”。

  各个专家对丁俊晖下一轮对手分析的结果是:丁俊晖的恶战才刚刚开始!虽然马奎尔和墨菲已经出局,但是奥沙利文还在,塞尔比还在,希金斯、瑞恩·戴、卡特这些实力和状态俱佳的选手都有可能成为丁俊晖继续前进的“拦路虎”。

  “新人”紧逼

  最佳新人,梁文博强势抢滩

  在今年4月底进行的斯诺克世锦赛上,当丁俊晖失意的时候,另一位中国的年轻斯诺克选手突然闯入了我们的眼帘,他就是梁文博。在那次世锦赛上,他先是在资格赛连闯数关,正赛中又接连战胜前世界冠军达赫迪和有“海盗”之称的斯威尔,首次踏入克鲁斯堡就杀入八强。虽然在八强战中输给了如日中天的奥沙利文,但其犀利的进攻风格以及好斗的性格让世界震惊,比赛后,他的世界排名也从80位一举擢升到40位。

  昨天,梁文博又获得了一份来自世界专业人士的肯定:一年一度由专职斯诺克记者和撰稿人协会评选的大奖揭晓,梁文博被评为年度最佳新人。无独有偶,2005年,18岁的丁俊晖也获得了这项殊荣,所以这实际上已经让梁文博和丁俊晖“并肩”了。

  颁奖后,梁文博和奥沙利文上演了一场精彩的首轮对决,梁文博又以2比0占得先机,但刚刚获得年度最佳球员称号的奥沙利文在此后5局全部拿下,再次取胜。然而,“虽败犹荣”这样的褒义词还是用在了梁文博的身上。

  正面PK

  梁文博只向奥沙利文看齐

  一个性格内向、沉默寡言,一个性格外向、活泼开朗;一个球风沉稳,善于防守,一个激情澎湃,善于进攻。同岁的丁俊晖和梁文博完全是两种不同性格的人和不同风格的选手,但是现在大家都急于将梁文博和丁俊晖作比较。问及是否有志向超过小丁时,梁文博却说:“如果一定要比较,我希望可以向奥沙利文看齐。”

  虽然梁文博现在还无法和丁俊晖的成就相比,但在大多数人眼里,梁文博与丁俊晖的差距越来越小。所以,他们俩球场上的“暗战”会不会让他们的关系越来越微妙?“完全不会!”梁文博斩钉截铁地说,“我们是很好的朋友。”

  不过,在谈到能否超越丁俊晖的问题时,梁文博却显得不那么客气:“为什么一定要把我拿去和丁俊晖比?比丁俊晖优秀的斯诺克选手还有很多。就算有一天我赢了他,我前面也还有很多斯诺克选手。”

  不知道丁俊晖听到这样的话是何感受,但我们分明能够嗅到一些“硝烟”的味道……
(责任编辑:丁伟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塞尔 | 希金斯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