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NBA季后赛-阿迪达斯 > 姚明-休斯顿火箭队 > 姚明最新动态 > 2008-09赛季季后赛火箭VS湖人

湖人豪华内线难比姚明 数据证明紫金军团非无敌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7日上午,休斯敦火箭(火箭新闻,火箭说吧)队将继续做客斯台普斯球馆挑战湖人队。在双方首场比赛中,火箭凭借姚明(姚明新闻,姚明说吧)的出色表现从开场就压制住了湖人,最终击败对手化解了湖人的系列赛主场优势。

  火箭缘何战胜了湖人?心态是最重要的原因,但两队首场的一些数据也可以说明湖人并不是无懈可击的。

  湖人和火箭两队的核心科比和姚明分别得到了各队的最高分,科比拿到32分用了31次出手机会,而姚明得到的28分只用了17次出手机会。

  首场比赛表现抢眼的还有火箭野兽阿泰斯特,他出场40分钟,15投8中得到了21分,最难得可贵的是他还有7次助攻。越是到季后赛关键时刻,越可以看出阿泰斯特在球队中所起到的作用。

  科比出手31次,几乎可以等于姚明和阿泰出手次数的总和,但他却没有能达到火箭两巨头取得的效果。小飞侠并不是不相信队友,而是他们实在不争气。加索尔和拜纳姆一共拿到24分,却吃到了7次犯规。

  湖人的实力毋庸置疑,心态却左右了首场比赛的结果。湖人队全场88投39中,命中率为44.3%,而三分球命中率仅为11.1%,更糟糕的是他们连罚球命中率也仅为63.2%。这三项主要数据湖人都输给了火箭。

  以下为火箭和湖人首场比赛数据对比:

  投篮 三分球 罚球 进攻 篮板 助攻 失误 抢断 盖帽 犯规 得分
火箭 35-73 5-18 25-29 6 35 16 16 8 3 14 100
湖人 39-88 2-18 12-19 12 39 18 13 11 4 26 92
(责任编辑:张正)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姚明 | 科比 | 阿泰斯特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