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2009亚冠联赛 > 聚焦北京国安

不敌纽卡斯尔喷射机 亚冠出局国安亿元投资作废

  □晚报记者 徐明 报道

  赛季前,北京国安的投入高达一亿元,网罗一批“精兵强将”,打造豪华战舰。然而,这笔巨额投资随着昨日球队在亚冠提前出局打了水漂。现在看来,不差钱的北京国安俱乐部,还是差在实力。

  巨额投资作废

  本赛季,为了在亚冠联赛和中超赛场有所作为,山东鲁能、上海申花、天津泰达和北京国安四队纷纷加大投入,斥巨额资金引进外援,充实球队实力。其中,北京国安财大气粗,背靠着中信这家国内实力强大的金融控股集团,俱乐部打造了一套豪华阵容,并招揽五名新外援加盟球队。

  此外,通过商家赞助和北京体育局的注资,再加上球场商务开发和其它广告赞助,国安俱乐部斩获了一个亿。与申花、鲁能和泰达三家豪门相比,北京国安在进行亚冠比赛时还拥有另外一家胸前冠名赞助商: BBVA。这家西班牙第二大银行给国安俱乐部每年注资400万欧元。

  然而,北京国安糟糕的战绩与巨额投资形成鲜明的对比。亚冠小组赛还未结束,北京国安已经被淘汰。在昨天的客场比赛中,北京国安在先入一球的情况下,遭遇黑色七分钟,被对手连进两球,最终1:2遗憾告负。至此,第二次征战亚冠的北京国安不仅没有取得突破,而且提前一轮出局,为亚冠旅程划上句号。

  不仅亚冠被淘汰,北京国安的中超战绩也十分勉强。目前,全队排名远离榜首,与赛季前号称要夺冠的目标相差太远。昨天的比赛结束后,连主教练李章洙都不好意思面对外界质疑的目光。他表示,“亚冠前两轮北京国安打得不错,但是我当时就说过我们不能太乐观,最后的结果也证明了这一点,我不是说我有多先知,但双线作战确实很困难,告别亚冠让我很难过,这个赛季我已经向球迷道歉很多次了,实在有些不好意思,但没有办法,我们还是没有能够满足球迷赢球的愿望,很对不起球迷!”

  难抵双线作战

  输给纽卡斯尔喷射机后,北京国安的亚冠之路就此终结。在分析北京国安为何亚冠、中超双双失意时,俱乐部方面认为,北京国安目前的阵容还不足以应付两线作战。虽然加大了投入,但既想要在亚冠中小试身手,又想尝一尝中超联赛冠军的滋味,显然不太现实。

  说到底,国安在亚冠失利,源于球队在阵容轮换、引援水平上都没有满足两线作战的要求。由于中超和亚冠的赛程过于密集,队内不少队员伤病难解。而昨天的比赛,李章洙选择让10名主力留在北京休养,准备5月10日客场对亚泰的中超联赛。 “这段时间的比赛非常多,赛程非常密集,队员们不能集中注意力。”

  国安俱乐部董事长罗宁认为,球队接下来就要全力打好中超。 “今年我们的重点是在中超,不要说国安,你看其它参加亚冠的三支中国球队,都面临着双线作战的压力,都表现得不是很好,这也说明我们的底蕴还不够强大,俱乐部依然会全力支持李章洙带队。现在亚冠还有一场比赛,无论怎样我们都必须打好这场比赛,这是一场荣誉之战,为了北京,也为了中国足球。”

  国安中场核心陶伟昨晚也表示:“今年我们在亚冠的开局不错,前两场拿到4分,但是之后的三连败彻底断送了出线可能。这个结果说明,现在的国安还不具备中超和亚冠双线作战的实力。之所以在前两场亚冠表现不错,是因为当时的中超联赛没有开始,可以全力准备亚冠。随着中超的深入,国安难免会顾此失彼。今年是我们第二次参加亚冠,经验上有所积累,希望明年还有机会继续出征亚冠。”  

(责任编辑:高斯特)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章洙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