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08-09赛季意甲联赛 > 尤文图斯动态

尤文VIP球迷力挺补锅匠 老好人喜欢分裂更衣室

  荆楚网消息(体育周报)当然,拉涅利身上也有问题。诚然,《米兰体育报》社论“真的失望和假的失望”(指出穆里尼奥的失望其实比拉涅利的更大)、上文提到的尤文VIP球迷内西、塔尔德利都为拉涅利辩护,认为他没有一个符合冠军实力的球队,在特雷泽盖和布冯都伤停很长时间情况下还能和国米对抗7个月之久已算奇迹,“他没有责任”。


  很多球迷也在网上发帖拥护:“拉涅利是不如穆里尼奥,可这两年拉涅利不是都在犯错误吧?我们真想看看,把穆里尼奥放在尤文能怎么样?拉涅利放在国米,肯定也会夺冠。”拉涅利也进行了自辩:“我们不是从前那支在欧洲很坚实的尤文了,我们不比那时。看看我们的难处和我们制定的计划,他们(俱乐部)要求我在5年内回归一流,我正在前行,遵循这个计划,所以我满意,可惜我们浪费了一个月前还很成功的赛季。”但,拉涅利必须为尤文的窘境付一定责任,这是教练逃脱不了的。

  首先,拉涅利助长了俱乐部那些不太懂球的领导的夺冠之气。今年1月尤文声势浩大时,是拉涅利先抛出了尤文的天性为争冠的说法,而后还把这个赛季形容成“和上赛季一样轰轰烈烈”,给自己埋了个炸弹,现在他解释当初的做法“那时状态好,我必须说出鼓舞士气的话”,轰轰烈烈可是说得太早了。

  其次,他对球队冠军杯出局后突然的心理松懈和体力下滑没有准备,技术上并没保证尤文还能每场都打出120%的水平,伤病过多,格里格拉上周末受伤是本赛季第67次球员受伤,他也没有及时有效的措施,导致尤文常在阵容严重缺损时面对重要比赛,比如对国米,再比如周末内德维德和梅尔贝里双双停赛,格里格拉有伤,再次阵容不整面对米兰。上周末赛后拉涅利的总结也很找抽:“训练中球员状态都非常好,时速达千里,像飞一样,我真的一点都不能怪他们,就是不知道怎么一到周日正式比赛就变样了,我不能解释。”

  再次,也就是拉涅利的病症核心:上半程已显现的更衣室控制不力。去年他和皮耶罗等人的不和,他主动迁就解决了问题,但也埋下伏笔。这是俱乐部和拉涅利的共有的难题,队内分裂变成尤文流行话题,人人都在说。对此,那不勒斯前任主席,在马拉多纳走后曾聘用拉涅利为主帅(1991/92赛季还拿了第四名)、1992年9轮5败后又炒了拉涅利(任用比安奇)的菲拉伊诺评价:“我很了解克劳迪奥,他是个优秀的教练,可他总是倾向分裂更衣室,他的缺点就是在更衣室内制造出隔膜。”当年拉涅利执教那不勒斯时确有其事,比现在的尤文明显得多,包括丰塞卡在内的球员站在拉涅利一边,而费拉拉、毛罗、佐拉等不满拉涅利的强硬态度。但此后执教瓦伦和切尔西,拉涅利并没传出这样的声音,尤其是在切尔西人缘不错,所以很难断定菲拉伊诺的话对今天的拉涅利有多少判别价值。按这个理论,达米科说的队内两代人始终缺乏共融就是拉涅利有意无意“塑造”的。
(责任编辑:wiki)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格里格拉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