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2009中超联赛第8轮 > 江苏舜天VS大连实德

实德80%失球竟因同一方式 致命伤摧毁复兴大业

    搜狐体育讯 “我就喜欢大连赢!”这是大连电视台本赛季转播中超联赛之前的一个片头广告,不过始终摘不掉客场虫帽子的实德队在南京奥体中心还是吞下了本赛季第四颗败局苦果,并且此役的两粒失球都是因为防守任意球不力所致,令人触目惊心的是大连实德迄今11粒失球(其中客场10球)中竟然有8粒是因为定位球失守导致的城门失守。

  去南京之前,大连便传出不利消息,拼命三郎李凯累计黄牌停赛,中卫亚当又突然患病无法出征,这使得实德队后防线在经验、配合和高度上全面受损。结果两次定位球防守的失误让球队不得不接受客场连败的事实,而这已经成为了昔日霸主八星大连的致命伤,此患不除实德复苏必受挫折。

  从赛季揭幕开始,大连实德就屡屡受困于定位球防守。首战天津开场仅6分钟,便被毛彪利用任意球破了僵局,而下半场开场3分钟亚当也在防守定位球时不慎乌龙送礼。那场比赛过后,主教练徐弘已经注意到了这一问题并在对阵河南之前重点练习了定位球的攻防,不过这次专项训练却并未让大连队之后在这一环节上有所改进。

  客场对广州被徐亮利用定位球上演了本赛季中超的首个帽子戏法,对重庆力帆又遭对手致命点杀,可以说大连实德客场的连场不济与定位球失守有着直接的关系。究其原因一方面,在冯萧霆本赛季离队后,球队后防仅剩下张耀坤一人能够担当大任,无论李凯还是李学鹏都是进攻型球员改打后卫,亚当又是刚刚加盟对球队以及中超联赛缺乏了解。

  另一方面,大连实德防守定位球除缺乏防守高度外,最致命的还是球员缺少位置感。此役江苏舜天的王扬和亚历山大接应任意球在禁区顶球时身边都没有遭遇大连实德贴身的球员干扰,几乎是舒舒服服的用头将球送入球网。如果说这是年轻的大连队在成长过程中需要付出的代价,那么屡次在这一环节吃亏后是否应该记住惨痛的教训?(搜狐体育 欧兜迈)

  
(责任编辑:刘娱)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凯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