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NBA季后赛-阿迪达斯 > 火箭队-姚明征战NBA季后赛 > 姚明最新动态 > 2008-09NBA季后赛火箭VS湖人

火箭队医详解巨人伤情:姚明现在必须彻底休息

  “最重要的是,他必须彻底休息”

  姚明足部承受的力量,远远比普通人大。再加上他过去的伤病,以及需要不停地在高强度的比赛中来回奔波,发生骨裂的机会当然就会增大很多。

  口述 火箭队医克兰登

  采访整理 特约记者刘杰

  姚明在和湖人第三场比赛过后,也就是当地时间上周六清晨就接受了一次初步检查。

  最初的结果诊断出的伤势是左脚扭伤,当时我们也以此为基础做出了一些治疗决定。晚些时候,我们对他进行了进一步检查,这次结果显示,姚明左脚上有个非常细微的裂痕,他的伤势是骨裂。

  更具体点说,骨裂这种伤,开始时候会有局部疼痛感觉,有些情况会像是局部扭伤,也会出现青紫现象。按常理说,在这种情况下,伤者需要限制行动,静养。如果在这种情况下还坚持运动,肯定会产生剧烈疼痛。

  通常情况下,下肢骨骼是最容易发生骨裂情形的,姚明就是个最明显的例子。因为他的身高、他的体重,运动时,他的下肢需要承受高大身体的重量。而且他在运动中会受到强烈的外力冲击或者重量负荷,超出了本身的机械承受程度,就容易产生骨折和骨裂。

  这种突发性的骨裂,通常都因为身体无法承受外力的打击而导致的。 说到这里,我不得不又要说起姚的身高和重量,他的足部承受的力量,远远比普通人大。再加上他过去的伤病,以及需要不停地在高强度的比赛中来回奔波,这种情况下,发生骨裂的机会当然就会增大很多。姚比世界上绝大多数人承受的重量都要大。因此才会有这种情况发生,现在我们正在寻求最佳途径来解决这个问题。

  火箭队医详解姚明伤情

  姚明的2009年季后赛之旅,又宣告结束了,以伤退的方式。人们有不少疑问,比如这次受伤和他去年的骨折有没有什么关系,他的身体状况是不是已经无法承受如此高强度的比赛,接连受伤对他的职业生涯会有怎样的影响?

  一瘸一拐走下赛场的姚明,在进一步检查后,经过核磁共振检验,确定为轻微骨裂,将缺席季后赛剩余比赛。火箭医生认为,姚明这次受伤不需要进行手术,但是需要休息两到三个月。眼下,除了关注火箭比赛的输赢之外,还有很多人关心姚明的伤势。火箭队医、休斯敦当地医院曾经为姚明动过手术、此前还为刘翔动过手术的汤姆·克兰登医生接受了本报专访,详细解释了姚明的伤情。

(责任编辑:michelle)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姚明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