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NBA季后赛-阿迪达斯 > 火箭队-姚明征战NBA季后赛 > 姚明最新动态 > 2008-09NBA季后赛火箭VS湖人

火箭99-87胜湖人折射姚明前途危急 去留引争议

  布鲁克斯(左)和斯科拉是昨日火箭的最大功臣

  就在姚明证实自己将因伤缺阵本赛季剩余季后赛的同时,以残阵迎战湖人的火箭犹如丧失了黄金圣斗士护驾的青铜五小强,然而最终的结果与车田正美的漫画并无二致:一群哀兵凭借主角无敌定律,最终在丰田中心以99:87消灭掉了湖人,将总比分扳为2∶2平,堪称打不死的小强。


  火箭99∶87湖人

  海耶斯本场比赛首发出场顶替受伤的姚明,而火箭一开场就由阿泰和巴蒂尔、斯科拉接连命中,取得了一个9∶2的不错开局。此后布鲁克斯和巴蒂尔开始发威均告得手,火箭的优势达到了13分,迫使湖人暂停。但暂停后火箭诸将继续着自己的良好手感,本节结束时火箭以29∶16领先。次节,湖人开始反攻并将比分差距缩小,关键时刻阿泰上篮得分、库克远投命中、洛瑞完成“打三分”,火箭打出8∶0的小高潮,重新控制了局面。半场结束时火箭54∶36湖人,领先优势进一步扩大。

  下半场一开始,布鲁克斯就接管了比赛,他精准的远投让火箭的领先一度达到27分,湖人主帅杰克逊不得不频繁地通过暂停来布置对小布的防守,但这一招显然没什么效果,该节末段小布再中三分,而最后0.7秒,小布接阿泰的长传完成空中接力,火箭以83∶54领先湖人,第三节结束就基本宣告了湖人将输掉本场比赛。该节布鲁克斯砍下17分,湖人全队仅得18分。最后一节,加索尔试图充当湖人的救世主,一波23∶7的高潮将分差缩小到了13分,但此时时间已经不多,暂停后的火箭由布鲁克斯和巴蒂尔分别造犯规,他俩四罚全中,从而锁定了胜局,最终火箭以99∶87击败湖人。而火箭在上半场良好的防守让湖人创下了本赛季半场得分新低。

  赛场声音

  姚明=球队毒药?

  火箭赢得了一场酣畅淋漓的胜利,不管是火箭上下还是关心火箭的球迷,都在为这场胜利而欢呼。不过,赢球的背后却折射出姚明的前途危机—小个阵容既然能赢湖人,那么以后球队的战术还需不需要围绕“小巨人”来设计?赛后,休城球迷就是否应该交易姚明形成了正反两方。

  正方:应给姚明配备强力助手

  此前,姚明已经连续两次拒绝与火箭续约,很大程度上是因为火箭老板亚历山大已经表示不会在夏季引进一名球员。目前的这支火箭队中还没有一人的传球能达到麦迪与姚明的那种默契,但麦迪的伤病和脆弱的心理实在无法给予姚明更多的帮助,所以如果火箭要想取得比现在更高的成就,就必须引进一名比麦迪更有实力的球员来搭档姚明,部分休城球迷表示,留住姚明,再引进两名球员,这才是火箭今后的建队之本。

  反方:姚明已成火箭绊脚石

  实事求是地说,昨天火箭在没有姚明支撑内线的情况下,选择频频在外线发炮确是主帅阿德尔曼的无奈之举,但取得的效果连他本人都感到吃惊。火箭既然能靠这样的阵容拿下湖人,当然也可以拿下西部其他的对手,这一点让部分休城球迷认为“跑轰”才应该是球队未来的风格,而姚明如果在场,球队的速度肯定快不起来,所以要趁早将容易受伤的姚明交易出去,换回几名速度快并善于外线得分的球员。

  记者观察

  奇迹or阴谋?

  NBA的宣传口号是—奇迹在此发生。

  对于火箭来说,能在与湖人的第四场较量中取胜,真的算是一个不小的奇迹,没有姚明、没有麦迪、没有穆大叔,火箭残阵能在半场就取得18分的领先,即使全主力出战的火箭也未曾做到过。2∶2的总比分看上去很美,但这背后也许只是NBA联盟的一个阴谋。

  斯科拉说:“我知道我们会获胜!”阿根廷人不是传说中的“半仙”,焉能提前知道球队能胜?巴蒂尔说:“其实科比根本就没有防守过我。”确实,巴蒂尔投篮的时候几乎看不到科比的身影,“小飞侠”难道只会进攻不会防守?美国《篮筐世界》专家杨尼斯·库布斯说:“洛杉矶人挺进西区决赛只是时间问题而已。”剩下的三场比赛湖人有两个主场,他们在主场作战时成绩一直非常稳定,杀入西部决赛的几率远远高于火箭。

  这样的猜测并没有否定火箭诸将在比赛中的出色表现之意。只不过对于科比在最后一节比赛中竟然没有一次出手还是感到有些不可思议。仔细一想才回过味来:如果本场比赛湖人获胜,下场回到主场作战,科比等人是不会在主场球迷面前输球的,湖人也许就以4∶1淘汰火箭。而这场比赛湖人输了,两队至少还要打两场比赛,除了双方能有更多的门票收入,联盟还可以收获可观的收视率,当中的利害,想必两队都非常清楚,这就难怪斯科拉能预知比赛最后的结果。

  姚明和穆大叔扮演了火箭的最佳拉拉队员

  昨日战报

  戴维斯压哨绝杀魔术

  本报讯失去了加内特的凯尔特人在卫冕的征途上总是那么步履蹒跚。在昨天与魔术的第四场较量中,凯尔特人由格伦·戴维斯投进压哨绝杀,以95∶94险胜对手,将双方的总比分改写成2∶2。两队在上半场呈胶着状,凯尔特人以48∶46仅仅领先对手两分。然而比赛结束前49秒,霍华德两罚全中,帮助魔术以92∶91实现反超,此后双方不断的交错领先,直到比赛还剩11.3秒时,凯尔特人皮尔斯助攻格伦·戴维斯,后者跳投命中压哨球,让魔术全场的努力功亏一篑。本组稿件

  记者 莫景皓
(责任编辑:静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姚明 | 小强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