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NBA季后赛-阿迪达斯 > NBA动态 > 2008-09赛季季后赛骑士VS老鹰

詹姆斯是骑士队灵魂所在 悬崖边上小牛看见希望

  詹姆斯

  骑士的灵魂

  骑士客场84∶74战胜老鹰,半决赛再度横扫对手,季后赛8场全胜。这支属于詹姆斯的球队实际上藏龙卧虎,他们又朝着总冠军的目标迈出了扎实的一步,东部决赛毫无疑问是属于骑士的舞台。

  昨天的比赛骑士再度创造历史,两轮季后赛,2个4∶0横扫对手的丰功伟绩必将篆刻在NBA的历史丰碑上。詹姆斯带领下的骑士也成为NBA历史上第一支在季后赛中连续8场比赛每场都赢10分以上的球队。在上场比赛中,詹姆斯47分12个篮板8次助攻,成为继迈克尔·乔丹之后,NBA季后赛历史上仅有的单场拿下45分10个篮板8次助攻以上的球员。

  如此强势的表现,让人们相信不论半决赛的另一边是凯尔特人最终逃出升天,还是魔术杀出重围,骑士都可以泰然处之,他们都有胜算拿下其中任何一个球队。这样的自信并不是小皇帝詹姆斯或是骑士球员球迷的一厢情愿,甚至湖人历史上最伟大的控卫魔术师约翰逊昨天也发表评论,认为骑士是联盟最好的球队。就算是湖人拦在骑士面前,要考虑如何抵挡对手的也是紫衣军团,而非克利夫兰人。因为在詹姆斯的领导下,现在的骑士可谓是攻防俱佳。

  在季后赛数据中,用得分效率、每个防守人得分等来统计一个球员用进攻为球队带来的累计胜场数,詹姆斯可以说是一人独霸,以2.5位列联盟第一。可以这么说,正因他的存在,骑士才在常规赛豪取66场胜利成为NBA霸主,没有詹姆斯骑士季后赛8连胜恐怕只是泡影。说骑士是詹姆斯一个人的球队,并不是贬义,因为詹姆斯这个点实在太过强悍,难以阻挡,这也是骑士最大的优势。

  骑士实际上是一支强调防守,防守强度不亚于凯尔特人的铁军,球员普遍对抗能力非常出众,这在将来与绿军或者魔术的消耗战中,会让骑士占据了很大的优势。极有可能出现,骑士角色球员在各自发挥所长让对手疲惫不堪的情况下,詹姆斯再挺身而出拿下比赛。

  只经历8场比赛就闯入东部决赛的骑士可谓顺风顺水,不过东部决赛对他们来说也并不是一片坦途,因为无论是魔术还是凯尔特人,都是难啃的骨头。 阿罗

  悬崖边上

  小牛看见希望

  最后8.3秒,小牛116∶114领先掘金2分,诺维茨基中投遭马丁犯规,后者6犯离场,小牛超出对手4分,奠定胜局。纵使马丁暴跳如雷地蹦向板凳席,表情夸张地宣称自己没有犯规,但这一切或许就是宿命,验证了一句话:出来混,迟早要还的。最终,小牛119∶117,主场顽强地将总比分改写成1∶3。

  正是因为裁判的失误,小牛才输掉了第3场。第4战前一天,联盟宣布,这次判罚属于误判,但小牛0∶3落后的现实却已不容更改。但小牛毕竟身经百战,过去几个赛季屡遭挫折也让他们习惯了身处逆境。到了第4战,小牛做足准备,掘金全场只抢到6个进攻篮板。谁都没有想到,上半场比赛,掘金还以63∶53领先,小牛却在下半场比赛置之死地而后生。

  “我们每一场比赛都在取得进步,第三场是季后赛开始至今我们发挥最好的一场球。”卡莱尔说,“我们可以输,但绝对不可以被横扫,我们现在已经回到了自己固有的节奏。”

  小牛的天赋来源于其西部老牌球队的底蕴,这支在三个赛季前还曾打入总决赛的球队,虽然实力不比当年,但首轮淘汰马刺的事实告诉人们:姜还是老的辣。

  或许小牛要想逆转取胜已不太现实,毕竟在NBA的历史中,从未有过球队0∶3落后而最后晋级的情况。但小牛凭借自己的努力和坚持,成为第35支避免在0∶3情况下被横扫的“可怜虫”。现在,他们有理由期待更多,因为历史数据显示,曾有三支球队在0∶3落后的情况下扳平了总比分,虽都难逃出局命运,但精神足以载入史册。

  而这一场胜利,同时也让小牛避免了单赛季被掘金7∶0横扫的局面。“这个赛季球队发生了许多事,大家处于逆境,集体精神受到质疑。”卡莱尔说,“类似的情况一个赛季出现了四五次,很多人都看扁了我们,但每一次,我们都给出了回击。”

  常规赛之初,小牛9场比赛输了7场,还有一波5连败,而到了季后赛,又0∶3落后掘金。有人戏言,前三个赛季,第一年被热火逆转错失总冠军,第二年被勇士“黑八”遗憾告别,第三年被黄蜂欺负得体无完肤,小牛似乎年年都走着背运,今年他们能实现一次否极泰来的奇迹吗?等着瞧。 漫和

  本报讯 (记者 张勇) 北京时间昨天上午,骑士以84∶74力擒老鹰,从而以4∶0的大比分横扫对手,率先挺进东部决赛。而主场作战的小牛则以119∶117险胜掘金,将两队的大比分追至1∶3,避免了被横扫的厄运。

  老鹰主场对决骑士,在背水一战的情况下,首节较量,史密斯、约翰逊联手发威,“小皇帝”詹姆斯则手感低迷,老鹰以22∶15先声夺人。第二节角逐,詹姆斯依旧状态欠佳,但韦斯特内外开花,半场结束时,骑士以40∶38将比分反超。

  第三节对决,詹姆斯终于恢复手感,接连跳投命中,骑士一度以48∶38扩大优势。史密斯、穆雷里冲外投,三节战罢,老鹰将比分追至58∶62。 最后12分钟拼杀,詹姆斯、威廉姆斯里应外合,骑士始终占据场上优势,最终昂首挺进东部决赛。

  至此,在季后赛前两轮角逐中,骑士全部8场比赛保持全胜,而且胜分均在两位数以上。詹姆斯场均贡献32.9分。

  同日进行的一场西部半决赛中,掘金在前三节始终领先的情况下,最终以117∶119惨遭主场作战的小牛翻盘,从而错过了横扫对手的良机。本场较量,诺维斯基状态神勇,一人砍下44分、13个篮板,霍华德也有21分、11个篮板进账。

  

(责任编辑:方群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