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2009苏迪曼杯李宁特约 > 诸强动态

名家指路:韩国实力高于大马 布阵决定中韩胜负

  名家指路

  中国队与马来西亚队的半决赛进行时,我正好在电视台解说。3盘比赛中,最激烈的当然是男双,虽然中国队“风云组合”的大赛成绩更好一点,但双方其实实力相当,胜负很难说,最终中国队选手的临场发挥更胜一筹,赢得比赛。

林丹与李宗伟一战,其实李宗伟打得不错,相反林丹在中局的一段时间中未能发挥出自己的特点,打拉吊球应该是李宗伟的优点,不过后来林丹终于将自己那种凶狠的攻击打法拿了出来,他们两人交手,其实比的是谁更耐心,谁能够把握住机会,发挥出自己的优点,谁就能获胜。至于混双组合,中国队明显略胜一筹。

  展望跟韩国队的决赛,我认为韩国队的整体实力要比马来西亚队平均,马来西亚队只在男单和男双项目可以跟中国队一拼,韩国队在5个单项上都有机会争取赢球,即便女单选手可能经验尚浅,但韩国队在余下4项中实力都很强。可以预见,中韩决战将会非常激烈,我认为胜负可能取决于排阵对谁更有利。事实上,中国队除了于洋有机会兼项外,韩国队的李龙大、李孝贞都是要兼项的,因此比赛的变数很大,当然中国羽毛球队目前阵容鼎盛,各个单项的实力都很强,他们都应该要战胜自己,把握住自己的单项。

  本届苏杯,我是作为亚组委志愿者部副部长参与工作的,主要是借苏杯为明年的广州亚运会练兵,我们用亚运会的标准和要求去组织和培训志愿者,让他们多加锻炼,为明年的亚运会积累更多的经验。从本届苏杯各部门和各方面的反馈来看,大家对志愿者的表现相当满意,世界羽联主席姜荣中以及第一副主席帕森分别在不同的场合肯定了本届苏杯的志愿者工作。至于当中的不足则是我们今后要努力解决的问题,等苏杯结束后,我们会好好总结得失,使亚运会的志愿者服务更上一层楼。

  (记者 杨敏 周婉琪 黄越滔 整理)

(责任编辑:马克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林丹 | 李宗伟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