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08-09赛季德甲联赛 > 德甲动态

德甲射手之争成狼堡内战 戈麦斯带伤扮幕后英雄

    搜狐体育讯 (高楠报道)沃尔夫斯堡再联赛仅剩一轮的时候,再度把跟拜仁慕尼黑的积分差距拉大到2分,净胜球差距则由2个扩大到7个。虽然拜仁和斯图加特目前跟沃尔夫斯堡的积分差距都是2分,理论上还有反超的可能,但综合净胜球因素考虑沃尔夫斯堡在最后一轮只要不输给不莱梅即可夺冠,如果沃尔夫斯堡跟不莱梅打平,拜仁必须以8比0以上的比分战胜斯图加特才能反超沃尔夫斯堡夺冠,而斯图加特若想扭转乾坤就得在一场比赛中从拜仁身上拿到15个净胜球——这完全是不可能完成的任务。

沃尔夫斯堡手握大把净胜球,最大的功臣当然是两名前锋格拉菲特和哲科,本轮对汉诺威的下萨克森德比中,两人又联袂奉献了5个进球,帮助沃尔夫斯堡5比0大胜。

  格拉菲特和哲科在射手榜上分别以26个进球和25个进球分居前两位,德甲最佳射手的铜炮之争恐怕已经是沃尔夫斯堡的内战。当德甲第30轮结束时,格拉菲特还以24个进球在射手榜上一枝独秀,哲科则跟黑尔默斯、戈麦斯同进19球并列第二,最近三轮哲科却连进6球,并且助攻2次,迎头赶上。哲科在本轮比赛中上演了帽子戏法,如果不是格拉菲特也有两粒进球,就会被哲科从射手榜第一的位置赶下来。两名射手互不相让的内战只会令沃尔夫斯堡的攻击力更加强大。格拉菲特不仅渴望成为最佳射手,更野心勃勃的想打破老乡埃尔顿在2004年创下的28个进球的纪录,埃尔顿是德甲历史上单赛季进球最多的外籍前锋,格拉菲特需要一个帽子戏法来刷新纪录。埃尔顿不久之前向格拉菲特许愿,如果格拉菲特取得最佳射手,他就向格拉菲特赠送一头奶牛外加一匹骏马。格拉菲特欣然表示:“我会争取得到这份礼物,如果他真的送我一匹马,我回到巴西就不开车了,到哪都骑马!”

  德国国脚戈麦斯以23球暂居射手榜第三位,本场比赛开赛之前还接受了《踢球者》颁发的4月最佳球员。如果没有伤病的困扰,他的进球也许会更多,由于脚踝意外受伤,戈麦斯缺席了上轮对沙尔克04的比赛,他的伤势目前还没有完全恢复,本轮对科特布斯,他仅在第68分钟替补登场,但是在这20多分钟里,戈麦斯以一次助攻,确保斯图加特进入德甲冠军争夺的最终决战。戈麦斯并不在乎什么最佳射手,他的愿望是:“我们全力赢得最后一场比赛,并且希望不莱梅能战胜沃尔夫斯堡,帮助我们夺冠。”为斯图加特攻进本场第2个进球的卡考对戈麦斯万分感激,戈麦斯的助攻成就了卡考的进球,德国队主教练勒夫正在重点考察卡考,也许凭着这个进球,卡考就能圆他的国家队之梦甚至世界杯之梦。

  

(责任编辑:zhangxu)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沃尔夫 | 戈麦斯 | 埃尔顿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