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2009苏迪曼杯李宁特约 > 国羽动态

中国韩国会师苏杯决赛 双打对决或是中国队软肋

  本报讯 (记者 张勇) 中国军团势不可当。昨晚,在2009年苏迪曼杯半决赛中。实力强大的中国队以3∶0轻取马来西亚队,从而以四战全胜的骄人战绩,挺进苏杯决赛,今晚中国队将在决赛中对阵韩国队。

  半决赛对决马来西亚队,首盘混双比赛中,何汉斌/于洋开局明显不在状态,被塔扎里/黄佩蒂以5∶2先声夺人。

但此后角逐, 何汉斌/于洋加强了进攻的主动权,连下两城,为中国队迎来开门红。

  林丹与李宗伟的焦点对决中,林丹发挥格外出色。首局较量,林丹打吊结合,以5∶0占得先机。李宗伟加强了防守的攻击性,顽强地将比分反超为7∶6。但此后角逐,林丹进攻犀利、防守稳健,逐渐占据场上主动,以21∶16先胜一局。第二局伊始,在林丹的强力冲击下,李宗伟失误频频,林丹以9∶4领先。但随后较量中,林丹也多次出现无谓失误,李宗伟趁机将比分追至14∶14。关键时刻,林丹正手杀直线连连得手,李宗伟则再度陷入失误泥潭,林丹最终以21∶16,为中国队将大比分改写为2∶0。

  扣人心弦的男双对决中,首局较量,马来西亚组合古健杰/陈文宏发挥出色,而蔡赟/傅海峰则显得比较紧张,古健杰/陈文宏以21∶19先胜一局。第二局角逐,蔡赟/傅海峰放手一搏,以21∶15扳回一局。决胜局拼杀中,两对组合你来我往,比分一路战至20∶20。关键时刻,蔡赟/傅海峰顶住压力,最终以23∶21险胜对手,为中国队锁定胜局。

  对手攻略

  双打对决或是中国软肋

  在早些时候进行的另一场半决赛中,韩国以3∶1战胜印尼队率先获得决赛的“入场券”,这样一来,在前十届苏杯比赛中曾经三次问鼎冠军的韩国队,将再次向金灿灿的苏迪曼杯发起冲击。

  当问到韩国队是否有信心凭借双打的优势第四次捧起苏杯时,金重洙直言:“中国队是世界上最强大的队伍,韩国队能进入到决赛我们已经很满足了,如果能与中国队竞争冠军是很好的机会,如果我们能在双打比赛上有好的发挥的话,我想会取得好成绩的。”

  另外,值得一提的是从数据上看,韩国队在双打项目上保持着100%的惊人胜率。其中李龙大和李孝贞更是居功至伟,他们的组合不仅能在混双赛场无敌,更能分别与队友配合,力保男双和女双的不失分。

  6年前,正是韩国队击败中国队抢走了苏迪曼杯,而他们获胜的法宝就是混双、男单和男双,甚至未等到女双上阵就已锁定胜局。如今,韩国队的双打三个项目威力更甚,因此决赛再战中国队,这三个项目也必将成为国羽卫冕苏杯的最大障碍!亚男

  决战对手——中国VS韩国

  决战地点——广州

  决战时间——今日19:00

  (央视五套直播)

  昨晚焦点

  超级丹完胜李宗伟

  在昨晚中马之战引人关注的男单对决中,林丹2∶0完胜世界排名第一的李宗伟,为中国队拿下关键一分的同时也打破了团体赛上不胜对手的怪圈。

  这是林丹和李宗伟第三次在团体赛上交手,此前两人在2008年汤杯半决赛和2007年苏迪曼小组赛上有过两次交手,那两次对决获胜的都是李宗伟。

  在本次苏杯之前,李宗伟和林丹共在世界羽联的比赛中交手17次,其中林丹11胜6负占据绝对优势。但此前两次团体赛交手都是李宗伟笑到了最后,这场胜利让林丹打破了团体赛不胜对手的魔咒,在这块原本属于李宗伟的阵地上证明了自己。同时,这场比赛让球迷们看到了一个比小组赛阶段更出色的林丹。本次苏杯目前为止林丹已打了四场比赛,对手一个比一个强,林丹的发挥也一场比一场好,可以说与李宗伟这场比赛林丹发挥出了自己目前最好的水平,国羽用心良苦让他从比赛中找感觉的做法也得到了回报。郝合

  

(责任编辑:雷霆)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林丹 | 李宗伟 | 傅海峰 | 于洋 | 何汉斌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