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2009苏迪曼杯李宁特约 > 国羽动态

决赛以3-0击败韩国队 苏迪曼杯中国喜获三连冠

  2009年苏迪曼杯羽毛球混合团体赛昨晚进入决赛争夺,中国队与老对手韩国队争夺冠军。最终中国轻松获胜,以3:0的总比分赢得三连冠。

  面对老对手,中国队一改往日的沉稳,在出场阵容做了一个重大改变,由郑波顶替何汉斌,和于洋一起搭档出战第一场的混双。这个变化果然奏效,这两个平常从没在训练中配过队的“奇兵”,凭借着扎实的双打功底,和于洋的“灵魂”作用,在先输一局的情况下,最终逆转奥运冠军李龙大/李孝贞,以2:1为中国取得开门红。

  “毕竟是苏杯这么大型的比赛,所以在首局的跑位方面出现了一些问题。第一局我们有很多的机会球,但由于跑位上不是很熟悉所以漏球了。最后以18:21输掉了第一局,但感觉我俩的发挥还挺不错。”郑波回顾这场超过了70分钟的艰苦战役时说,“第一局输了之后,我也跟于洋说,我们的东西已经在后面发挥出来了,所以第二局只要在跑位上不再出现问题,我们还是很有希望的。到了第二局,我们就完全跑开了,去拼对方,心态上也控制得比较好。”

  在随后进行的男单比赛中,中国头号男单林丹以2:0轻取韩国头号男单朴成奂,为中国队将大比分扩大到2:0。

  朴成奂曾多次击败过林丹,也被认为是中国夺冠的拦路虎,但昨天的整个比赛过程却没有大家预计的那么紧张,2:0,林丹轻松获胜。“我刚从军队退役回来没多久,身体上还没有恢复到最佳的状态,”对于这场失利,朴成奂解释道,“到8月份世锦赛的时候应该就能恢复得差不多了。”

  而林丹也认为朴成奂的个人能力很优秀,只是没发挥好:“他是目前世界上最优秀的男单选手之一,也是韩国的一号。能跟他这样优秀的选手交锋我很开心,也希望接下来8月的世锦赛自己能有更好的表现。”

  在接下来的男双比赛中,由蔡赟/傅海峰对阵李龙大/郑在成。兼项混双耗费了李龙大不少体能,这让他的防守稍显吃力,“风云组合”抓住机会把主攻点瞄准李龙大,很快以21:14拿下首局。然而第二局,郑在成/李龙大加强主动进攻,特别是李龙大的连续封网得手更打击了“风云组合”的士气,21:17,双方比分扳为1:1。

  决胜局中,双方比分一直交替上升,从15平、18平、19平……随着傅海峰平抽得分,20:19,中国队拿到冠军点。关键时刻,李龙大平抽出界,21:19,蔡赟/傅海峰赢得决胜局,以2:1获胜,这让中国队以3:0击败韩国队夺冠。

  赛后,李永波感慨地说:“领导和球迷的长期支持是我们夺冠的信念。我们这个团体真得非常棒,捍卫了尊严,捍卫了荣誉,把苏迪曼杯留在了我们的手中,我也非常感谢我们的球员。”

  林涛/整理

  
(责任编辑:宋明珠)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龙大 | 林丹 | 于洋 | 傅海峰 | 郑波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