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2009苏迪曼杯李宁特约 > 国羽动态

王仪涵正迈向“一姐”宝座 李永波大赞尤利安蒂

  训练,李永波亲身下场陪打;比赛,除了小组赛首役,场场占据主力位置;发布会上,李永波、林丹一左一右为其举着麦克风……本届苏迪曼杯,王仪涵(见左图)无疑是最幸福的人,这名年仅20岁的女单小将,急速上位,大有坐上“一姐”宝座的架势。

  在昨天的新闻发布会上,尽管还没轮到女单上场,中国队就以3比0结束了战斗,但李永波赛后依旧带着王仪涵以及林丹来到会场,两人一左一右把王仪涵夹在中间。中途有记者向王仪涵发问,记者纷纷把放在李永波面前的麦克风迅速转移到王仪涵跟前。没想到手脚忙乱下七八个没放稳的麦克风噼里啪啦地倒了,坐在左右两旁的李永波和林丹连忙帮忙扶正,甚至临时客串记者为王仪涵拿着麦克风。

  尽管只在比赛中亮了两次相,但王仪涵凭借自己的表现牢牢把持了女单主力位置。尤其是对印尼女单尤利安蒂一役,实现大逆转的表现令李永波赞不绝口。昨天决赛前,李永波甚至做好了第三场男双有可能被突破的准备,赛前准备会上故意敲打王仪涵,问她如果有机会上场有没有信心帮助球队把冠军拿下。这都能看出李永波对她的信任和重用。

  总结自己的第一次苏杯感受,还带着几分孩子气的王仪涵喃喃地说:“虽然只打了两场球,但场上气氛比较好,加上之前从来没有经历过这么大的锻炼,还是蛮兴奋的。”想了想,她接着说:“感谢这样的气氛,让我能够变得更成熟,在未来更好地成长,为中国羽毛球队争取更多的奖牌和荣誉。”李永波边听边露出满意的笑容,带头为王仪涵鼓掌,眼神里充满了赞赏。

  不过,王仪涵距“一姐”位置还有多远?李永波开起了玩笑:“我手下女单可用的人很多啊,如果这次拿不了冠军,下次就不用她了!”王仪涵吐了吐舌头,像个调皮的女儿听着父亲慈爱的教训。李永波转头肯定了王仪涵的成绩,正色说道:“德国站、全英赛和瑞士站三次比赛她拿了三个冠军,用成绩证明自己具备了上场的能力。但中国队的女单竞争很激烈,还要看后面这段时间她会不会继续拿冠军。”

  本报记者 苏荇 实习生 黎志惠 梁韬

(责任编辑:小赵)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永波 | 王仪涵 | 林丹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