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乒乓球最新动态 > 2009乒乓球亚洲杯 > 男乒争锋

亚洲杯:中国乒团全晋级 半决赛将上演德比大战

  中新网杭州5月19日电 (记者 江耘柴燕菲)经过今天白天一天的小组赛淘汰,晚上七时,第二十二届亚洲杯乒乓球比赛男女单打八进四决赛在浙江省杭州市体育馆开打。首先进行的女单比赛中,中国队的三位巾帼英雄均顺利晋级。
之后的男单比赛,中国队三名选手也均冲进了四强行列。

  虽然没有张怡宁、王励勤、马琳等高手参赛,但是有王皓和郭跃两位选手压阵,中国军团的实力依旧十分强大。

  在首先进行的女单比赛中,郭跃对阵新加坡选手冯天薇。虽然郭跃拿下比赛,但是赢得惊险不已,最终大战七局获得晋级。

  首局比赛开局,郭跃一直处于劣势,直至第四球时,才首次反超。不过随后便被冯天薇追成六比六平。之后冯天薇连得到四分,将比分扩大为十比六,率先抢得局点。虽然郭跃连追两球,仍难力挽狂澜,以八比十一输掉首局。

  郭跃第二局的开局更加糟糕,连续接发球过高,导致零比五落后,最终以六比十一输掉比赛。第三局,郭跃掌握主动,还对手一个六比一,并最终十一比六扳回一局。第四局,郭跃延续良好状态,再下一城,将大比分追平。

  就在观众开始松口气时,第五局风云突变,在双方打成二比二时,冯天薇突然发力,连得六分,八比二掌握主动。尽管郭跃后程发力,将比分追至八比十,但仍输掉了该局。

  第五局,郭跃如果再输,将遭遇淘汰。此局,郭跃打的霸气十足,在二比二平后,横扫对手,以十一比二轻松获胜利。

  “抢七”大战开始后,双方一度胶着,在打成三平后,郭跃率先打破僵局,连得三分,扩大了优势。凭借着过硬的技术和丰富的经验,郭跃一直压制着对手,将分差保持在两三分左右。并最终以十一比八逆转对手,晋级四强。

  获得此场胜利,郭跃也显得很兴奋,拿下第十一分后,郭跃紧握拳头,大叫一声,也显示出了这场比赛胜的不易。

  赛后,郭跃也表示,冯天薇在球风和球路上与她差不多,所以比赛比较艰难。在输掉前两局后,在教练的帮助下,郭跃也进行了及时的调整,所以最终赢得比赛。

  郭跃啃下了难啃的骨头,中国女乒的另外两名选手胜的较为轻松。刘诗雯以四比二战胜日本老将福原爱,丁宁则以四比零轻取另外一位日本球员平野早矢香。

  在明天的的半决赛中,丁宁将与刘诗雯上演一场德比大战。

  男队方面,王皓以四比二战胜中国香港选手江天一、马龙以四比二战胜中国香港选手唐鹏、张继科以四比一战胜日本选手松平贤二,三人均挺进四强。明天,男队王皓和张继科将在半决赛上,上演一场德比大战。
(责任编辑:王昊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郭跃 | 冯天薇 | 王皓 | 丁宁 | 刘诗雯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