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上一页 开始自动播放 下一页     
跳转至:
页 1/4
用户名
匿名发表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佳一错失良机主帅暴怒 队友在场下向邵咆哮(图)

我来说两句 2009年05月20日22:09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柳随风

  德甲联赛第33轮的一场焦点战役中,科特布斯客场0-2不敌斯图加特,保级形势堪忧,中国球员邵佳一首发出场,并在第76分钟射中横梁,错失扳平比分的良机,赛后,《踢球者》将邵佳一称为本场比赛的“悲剧英雄”,同时,《踢球者》也特别提及本赛季冬歇期前的最后一场比赛、邵佳一替补8分钟绝杀勒沃库森的激情时刻,并把这支东德俱乐部最后一轮创造奇迹的希望,再次寄托在邵佳一身上。

  但现实并非德国媒体想得那样简单,甚至可以这样讲,一旦科特布斯悲壮降级,该队极有可能把出场机会寥寥的佳一当成“替罪羊”转移视线,因为在本场比赛进行过程中,在邵佳一下半时浪费黄金般进球机会的瞬间,德国电视1台的摄像师镜头捕捉到了科特布斯主帅普拉什尼卡、执行教练托马斯-霍斯曼格以及中场竞争对手库尔斯极度失望甚至愤怒的表情。

  下面来看看电视镜头的回放,当比赛进行到第74分钟,科特布斯中场里维奇幸运地断球后策动快攻,他将球分给高速跟进的邵佳一,中国前腰巧妙摆脱掉荷兰国脚布拉鲁兹后抡圆左脚准备轰门,这电光石火的一刻,一度让场边观战的主教练普拉什尼卡面露喜色,他抱手睁大双眼渴望中国前腰能够一鼓作气打入这金子般的进球,为球队保级添上重要的砝码,而解说员也兴奋地喊到,“邵,邵,他过掉了布拉鲁兹,射门!”,可佳一射出的皮球砸中横梁上沿弹出的刹那,普拉什尼卡的脸色顿时阴沉下来,他下意识的动作便是双手抓头,显得十分暴躁,无奈摇头后转身走向教练席。

  目睹这一刻,德国电视评论员说道,“普拉什尼卡一定是十分懊恼,那么好的扮平比分的机会居然打飞了。”但比普拉什尼卡还愤慨的是他身后的助理教练托马斯-霍斯曼格,这个脾气暴躁的老头气得右手直砸大腿,口里似乎还吐着脏话;此外,替补席上的16号球员库尔斯更是一跃而起,冲着虎头蛇尾的竞争对手邵佳一怒吼。显而易见,教练组和队友对邵佳一本场的表现是爱恨交加,中国外援面对世界顶级球星布拉鲁兹和莱曼施展的潇洒技术值得钦佩,但他带球过人最后一击的能力却让人不感太恭维,若最后一战与勒沃库森的比赛他仍能取得首发资格,且帮助球队至少拿到一分的话,佳一似乎可以将功折罪,一旦他再错过进球良机或有低级失误导致科特布斯降级,那今年夏天他留在这里的可能性将微乎其微。(搜狐体育 柳随风)

  

  
(责任编辑:eri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