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其他 > 其他 > 共和国60年体坛影响力评选 > 最新动态

葛菲/顾俊姐妹情深 羽毛球见证其友情地久天长

葛菲/顾俊
葛菲/顾俊

    搜狐体育讯 姓名:葛菲/顾俊

  籍贯:江苏南通/江苏无锡

  葛菲、顾俊两人在1996年亚特兰大奥运会羽毛球女子双打决赛中,以两个15比5的绝对优势轻松地击败了韩国的吉永雅和张惠玉,实现了中国人在奥运会赛场上羽毛球金牌零的突破。

  顾俊和葛菲都来自中国江苏省,她们从小就开始参加羽毛球训练,九岁的时候,她们就开始搭档配合羽毛球女子双打。12年后,她们在美国亚特兰大夏季奥运会上参加女子羽毛球双打比赛。在前四场比赛中,她们以总比分120比39获胜,并顺利进入决赛,对决当时的世界排名第一的韩国选手吉永雅和张惠玉组合。在此之前双方的十次交手中,葛菲和顾俊以6-4的优势暂时领先。在亚特兰大,葛菲和顾俊不停向对手发起攻击,在她们强大的攻击力面前,吉永雅和张惠玉完全没有找到自己的节奏,这场冠亚军决赛仅仅在36分钟后,就以葛菲和顾俊的两个15-5获胜结束。奥运会后,她们延续了自己在这个项目上的世界统治地位。先后夺取了1997年世界锦标赛,1998年亚洲运动会和1999年世界锦标赛的冠军,事实上,他们在这四年半中,未输一场。2000年澳大利亚悉尼夏季奥运会上,2000年澳大利亚悉尼夏季奥运会仍然延续自己的强劲势头,在开始的四场比赛中,以120-45的总比分晋级决赛,只是在半决赛中的一局比赛中失分达到7分,但最终仍然卫冕成功。顾俊和葛菲从1993年一起加入中国国家队,在两人的配合中,她显示出自己强大的后场攻击力,成为强大的后场攻击者。

  顾俊1987年在江苏省体校开始与葛菲配对双打。1993年底,两人一起入选国家队。1995年,世界排名升至第1。顾俊似乎是专为羽毛球女子双打而生的,她与葛菲的配合号称“天下第一双”,自1996年3月至今,她们在所参加的世界杯、世锦赛、奥运会、大奖赛等各类国际比赛中未输一场,创造了“百战百胜”的神话。顾俊与葛菲的成功从体育的角度对“集体智慧”做了最好的诠释,她们成功的模式不仅是中国羽毛球队的财富,也对其他集体项目具有普遍意义。

  葛菲所获荣誉:曾获国家体育运动荣誉奖,先后任南京体院训练处副处长,南京市体育局局长助理。2001年九运会后退役,进入南京大学读书,攻读新闻,2002年5月8日与男子羽毛球世界冠军孙俊结婚。

    

(责任编辑:杨诚)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夏季 | 吉永雅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