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NBA季后赛,NBA总决赛-阿迪达斯 > 火箭队-姚明征战NBA季后赛 > 姚明最新动态

姚明入主或创骑士王朝 黄健华可延长其晚年生涯

姚明归国独家组图
更多篮球新闻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25日,骑士与中国财团正式达成协议,华人老板黄健华正式入主骑士。同一天,骑士客场以89-99输给魔术10分,在东部决赛上总比分已1-2落后对手。

  从前三场比赛过程来看,魔术宛若骑士克星,如果不是詹姆斯(詹姆斯新闻,詹姆斯说吧)第二场最后1秒的绝杀,也许小皇帝和他的御林军已经可以为钓鱼做准备了。事实上,从账面上来看,骑士显然还没有组成总冠军阵容,更不能奢谈王朝阵容。

  更重要的是,这个赛季结束之后,小皇帝的合同将只剩下最后一年,2010年夏天他将可以选择跳出合同成为自由球员,成为自由市场上的最大牌球星。如何以顶薪合同成功续签小皇帝成为骑士下个赛季面对的棘手问题。

  毕竟,尼克斯、篮网等多支球队为明年夏天已经在清理薪资空间,虚席以待。另一方面,骑士留住詹姆斯的筹码不足,这不是只有钱的问题,他们需要配置一套冠军阵容来吸引詹姆斯。

  华人老板、詹姆斯的到期合同、阵容调整、商业价值最大化……这些因素综合在一起,中国在NBA(NBA新闻,NBA说吧)最成功的球员姚明(姚明新闻,姚明说吧)难免牵涉其中,人们相信骑士至少会去找火箭谈一谈交易的可行性,而且姚明的合同也将2010年夏天到期,并且他又数次拒绝了火箭的续约请求。

  作为华尔街精英,黄健华对骑士的运作效率、球队增值速度和比赛收视率,以及全球的受欢迎程度都做过详细的考察,而且他显然知道如何才能将最终的商业价值利益最大化。

  因此,利用一切关系抢签姚明显然不是夸大之词。试想,如果姚明和詹姆斯携手,华人老板会怎样开发他们的潜能。

  而对骑士、对姚明,这也不仅仅是一个“双赢”的选择。

  从商业价值上来看,姚明可以提升詹姆斯在中国的影响力,而詹姆斯则可以提升姚明在全世界的影响力。骑士马上便将成为联盟总冠军的热门球队,甚至可能打造一个王朝,两人的商业价值将因总冠军再提升一档。姚明和锐步的合同也将到期,如果最后姚明被耐克再签下来,小皇帝也会从中得利。因为依目前的态势,在中国唯独不是科比的对手,但如果和姚明联手,那情况自然另当别论。

  另外,詹姆斯作为斯特恩主推的NBA未来的掌门人,姚明作为他的内线搭档,裁判显然不会再无视对手对姚明任意的推拉挤拽,姚明在比赛中可以免受很多小动作或粗野动作的侵犯。

  从姚明的健康上来看,詹姆斯虽然得分能力独步联盟,但却不是自私的球员,给姚明传球永远不再是问题,如果姚明愿意,他甚至可以像“大Z”那样拉到禁区的一侧,看着詹姆斯突破,只需要随时做好接球准备,然后进行空位投篮即可。少了很多碰撞,少了更繁琐的走位和推拉挤拽,不必承担内线核心和蓝领的双重任务,甚至姚明每场比赛只打30分钟便能轻松帮球队取胜,健康自然不会再是另姚明头疼的问题。

  最关键的是,对于姚明而言,下一份合同关乎他在NBA能成就怎样的功业,斯特恩对詹姆斯的宠爱有目共睹,而姚明的下一份合同则将自己最好的职业生涯全部交待,新一份5年或6年的合同结束之后,姚明势必走向迟暮,而到那时候,有一个中国老板,姚明只会得到更多的帮助。无论是从其健康上考虑,还是从其英雄迟暮时的状况考虑,姚明在骑士能够延长自己的职业生涯并获得相对更多一些的报酬。

  届时,中国球迷则可以享受胜利带来的快乐,可以看到更多的NBA转播,骑士也将会成为世界著名电视台转播商的宠儿。

  事实上,在接手骑士之前,黄健华已经为自己做过很多前期工作,甚至曾多次到火箭的丰田中心看过姚明的比赛。(搜狐体育 风华)

  我要评论 查看评论
支持姚明联手詹姆斯
姚明应该为他的晚年生活考虑一下
姚明去不去骑士都一样
黄建华与搜狐记者
黄建华与搜狐记者

  

  
(责任编辑:张正)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姚明 | 詹姆斯 | 黄健华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