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乒超-郭跃3-2姚彦得两分 辽宁3-1江苏获两连胜

2009年05月27日22:1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郭艳华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27日,2009年361°中国乒乓球超级联赛展开了第二轮的较量。在女团的比赛中,去年的亚军辽宁鞍钢做客江苏泗阳体育馆迎战江苏中超电缆。最终通过郭跃单打两分以及双打的胜利,辽宁鞍钢队以3-江苏中超电缆,取得开赛两连胜。

  上赛季双方交手是以辽宁鞍钢3-1获胜告终,郭跃的两分无疑是辽宁队取胜的关键因素。今年两个队阵容变化不大,而且在第一轮比赛中都获得胜利,气势上相差无几,不过整体实力辽宁占优,毕竟郭跃有拿两分的实力。

  常晨晨0-3范瑛

  首盘比赛,晋升辽宁二号单打的常晨晨对阵削球手范瑛。开始常晨晨还不适应范瑛的旋转以2-5落后,不过她耐心拉住对方的反手将比分反超,局末双方多次战成平局,范瑛把握机会以14-12拿下。第二局常晨晨以5-2领先,不过局末9平时,常晨晨打失机会球以9-11再失一局。第三局常晨晨1-3落后时叫了暂停,重新上场虽连拿3分,但范瑛加强了旋转的变化并配合进攻连续得分,最终范瑛以11-6获胜为江苏拿下一分。

  郭跃3-2姚彦

  第二盘,郭跃开局多次侧身反拉直线得手以4-1领先,中局双方战成6平,关键球上郭跃把握了机会以11-8拿下。第二局姚彦多次突击郭跃正手位取得成效,姚彦以11-7扳回一局。第三局姚彦的逆向发球使郭跃不太适应,她以6-2领先,郭跃连追3分后姚彦暂停,局末双方从9平战到14平,郭跃把握局面的能力更胜,以16-14拿下。第四局在相持中姚彦的主动上手更加积极,最终她以11-8拿下。决胜局郭跃5-3领先换台,姚彦虽然追了一分,但郭跃已经掌握了场上的节奏以11-5获胜,为辽宁队拿下一分。

  常晨晨/侯晓旭3-1王璇/张潇玉

  双打轮次,辽宁派出新组合常晨晨/侯晓旭迎战江苏的王璇/张潇玉。首局比赛中常晨晨/侯晓旭出手更加积极主动,尤其是小将侯晓旭发挥她正手位的优势,辽宁组合以11-4拿下第二局,常晨晨/侯晓旭延续了上一局的优势,通过进攻和积极调动对方连续拿分,这一局她们又以11-5再下一城。第三局,虽然开局落后,但辽宁组合通过两个大角度进攻以7-6反超,江苏组合暂停之后连拿3分,最终以11-9扳回一局。第四局,扳回一局的江苏组合加强上手机率一直处于领先,常晨晨/侯晓旭后发制人以11-9拿下。

  郭跃3-0范瑛

  第四盘,郭跃对阵范瑛。首局,郭跃打削球的功力尽显,利用发球抢攻和相持中对拉取得主动,最终郭跃以11-4先下一局。第二局郭跃也很快确立了领先的优势,不过之后出手有些随意,范瑛把比分追上,战成10平时,郭跃把握机会以12-10再下一局。第三局范瑛加强旋转开局领先,不过郭跃很快追上并反超,10-9时郭跃叫了暂停,最终她以12-10获胜,这样辽宁鞍钢取得两连胜。(搜狐体育 郭艳华)

  
(责任编辑:杜雷)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