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用户名
匿名发表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奥运美女冠军当德国导游:别人都叫我中国专家

我来说两句 2009年05月28日01:30 来源:大洋网-信息时报

  昨天下午,在德国国家队的首天训练中,出现一名年轻貌美的女将,她是北京奥运会女子击剑冠军海德曼。

  当海德曼出现在训练场的时候,不少人产生好奇,不仅中国记者不认识,甚至不少德国记者都感到意外。“我是德国女足大使,我对中国的情况很熟悉,德国媒体说我是中国专家,这次来中国就是给德国队当‘导游’”的。”海德曼不仅当“导游”而且还当陪练呢,在昨天的训练中,只见身手矫健的海德曼随着德国队队员一同慢跑,而当教练给队员讲解的时候,海德曼认真听讲并参与其中, “这是我第一次跟随德国队训练,虽然仅练了20分钟,但是德国队的训练量真的很大,我只能坚持20分钟。”海德曼认为,德国队之所以能在欧洲杯、世界杯中取得佳绩,正是因为训练方法及手段得当。海德曼自称与不少德国队员相熟,在慢跑中,不少德国队员与海德曼有说有笑,气氛十分融洽,“在德国的时候,我的击剑俱乐部也属于勒沃库森俱乐部,所以也认识一些德国队队员”。被问道哪一名球员最帅时,海德曼俏皮地说:“三天后我再告诉你吧,我对有些队员还是比较陌生。”

  身为奥运冠军,海德曼与德国足球国家队一样大名鼎鼎,然而海德曼自谦德国队更有名气。明晚中德战即将打响,海德曼认为比分并不是最重要的,“最重要的是两队都要有精彩的表现,比赛也能促进两国的友谊,因为我真的很喜欢中国,我也常来中国。当然,我对中国足球队并不了解,所以相比起中国队,我还是对德国队的实力更有信心。”

  今天,德国足协和德国职业足球联盟会将在上海联手推出一场盛大的晚会,届时08奥运会女子重剑冠军海德曼以德国足球形象大使的身份出席。信息时报记者 邹甜上海专电

(责任编辑:严国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