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德国来华比国足受欢迎 拉姆施魏因施泰格引轰动

2009年05月28日01:5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海力网-半岛晨报

  高洪波说,在他眼中没有大牌、小牌之分,看上去像是外交辞令,其实是大实话。27日,真正的大牌来了,卡恩、拉姆、施魏因施泰格……他们才是中国球迷最想看到的。

  客队比国足受欢迎

  国足“知趣”地将集训地设在了远离上海市区的金山,27日,他们本来计划到八万人体育场进行训练,但由于塞车严重,只能半道返回驻地。

与之相比,德国队的“待遇”要好得多。27日上午,他们在浦东机场就受到了数十名球迷的欢迎,而在下榻酒店门前,等候的球迷数量更多。虽然克洛泽、梅策尔德、巴拉克等明星球员因故无法来华,但拉姆、施魏因施泰格等大牌的出现,还是在球迷中引起了骚动。在保安的层层保护下,守在酒店门前的球迷只能一边尖叫,一边远远望一眼自己喜欢的球星。德国队员们都已经进了电梯,球迷们仍然不肯散去,继续耐心守候着这些真正的大牌。与之形成鲜明对照的是,由于新人较多,就连很多记者也认不全31名中国国脚。

  推广比参赛更重要

  这一次来华的德国队阵容显然不能与2005年朱广沪挑战过的那支德国队相比,不过,德国足协还是下了很大力气,尽可能地把更多主力队员都带到中国。对于他们来说,与中国队的热身赛其实并不重要,他们更看重的是德国足球的推广。在27日下午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德国足球职业联盟主席劳巴尔明确表示,他们要让中国球迷对德国足球产生更多的兴趣。“英超和曼联在亚洲市场的推广做得非常成功,我们也要学习他们的成功经验。”劳巴尔说,以前英超在亚洲市场的投入超过3亿,而德国只有1800万。以后,他们将把推广费用提高到3500万。

  比赛重点锻炼新人

  推广第一,比赛第二,不过,对于德国队来说,这毕竟也是一次练兵机会。领队比埃尔霍夫说:“年轻队员可以通过这种比赛来积累经验,球队也可以通过这种比赛来加强沟通与磨合,这对德国队的发展非常有利。”劳巴尔则表示,虽然有些球员因故不能来华,德国队无法派出主力阵容,但年轻队员同样也很有实力,也要打好比赛,“一支球队并不是只有11个球员能踢球。”他同时透露说,恩克在上周的比赛中受了伤,但还是坚持到中国来参加比赛。施魏因施泰格也因为亚洲行,推迟了本来已经决定了的手术。

  4年前,朱广沪麾下那支国家队给德国队制造了不少麻烦,让他们费了很大力气才赢得了比赛。现在,中国足球正处于最低谷,新国足又刚刚成立,能够避免溃败已属不易。不过,比埃尔霍夫友好地表示,让他在4年之后再去评价中国队,不是很合适。中国联赛在过去几年中经历了一些起伏,希望德国足球能够帮助中国联赛走出困境。

  

(责任编辑:王昊铎)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