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巴萨一奇人成功卫冕欧冠 他让弗格森悔青了肠子

2009年05月28日08:4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丁武
非师范四个
咱又见面了 大耳朵杯(点击查看组图)

    搜狐体育讯 在90/91赛季的优胜者杯决赛中,曼联2比1力克巴萨夺冠,该赛季刚刚由巴萨转会曼联的马克-休斯独中两元弑杀旧主。这一幕又在今夜的欧冠决赛中重演,只不过受害者变成了曼联,“施暴人”则是让弗格森悔青了肠子的皮克。

我要评论 查看评论

  “我一直非常喜欢皮克,他进步如此之快一直在我意料之中。”弗格森在赛前接受采访时表示,“皮克上赛季身前有费迪南德和维迪奇,而他则希望尽快进入一队。失去皮克让我感觉很遗憾,但我能理解他们一家渴望返回巴塞罗那的心情。”相信在这场决赛之后,弗格森的情绪已经由遗憾变成了悔恨,他亲手帮助巴萨补强了最后一块短板。曼联没能成功卫冕,皮克却连续第二年捧起了欧冠奖杯。

  皮克的爷爷伯纳乌曾是巴萨董事会成员,皮克12岁时,伯纳乌就邀请当时的巴萨主帅范加尔到家里做客,并且向其推荐了自己的孙子。范加尔一见到皮克就当胸狠狠推了他一把,猝不及防的皮克在跌跌撞撞后退出四米后跌倒在地。“小伙子,你还太软弱了。要想为巴萨踢球,你必须变得更加强壮。”原来范加尔是在用这种方式教诲皮克。10年过去了,皮克不再是那个一推就倒的少年了,他已经成长为了巴萨最出色的空中堡垒,他已经成长为了红蓝军团的未来队长,他已经成为了西班牙国家队的宠儿。

  德罗巴是世界上最强壮的中锋,但皮克却两回合完封魔兽;C罗是世界上冲击力最强的射手,但葡萄牙人也在以皮克为首的巴萨后防线前乱了阵脚。开场第2分钟C罗的任意球射门逼迫巴尔德斯扑球脱手,幸好皮克将朴智星近在咫尺的补射挡出底线;下半时曼联曾有一次前场二打二的反击良机,又是皮克抢在C罗前将鲁尼的传中成功解围。最后30分钟曼联主打冲吊传中,皮克又控制住了几乎所有的高球落点。“我不能再要求什么了,离开曼联返回巴萨并且夺得三冠王,这简直就像是一场梦。我无法用语言来定义这场比赛,在我最美妙的梦中都不会出现这种幻想。”皮克赛后激动万分。

  在巴萨本赛季三冠历程中,皮克扮演了一个相当重要的角色。由于马克斯、米利托、阿尔维斯三人早早告别本赛季,普约尔、阿比达尔也轮番吃牌停赛,赛季初只是偶尔轮换首发的皮克在冲刺期成了巴萨绝对主力。在决定联赛命运的伯纳乌一役中,皮克攻入了巴萨本赛季联赛中第100粒进球,“皮克鲍尔”美名不胫而走;在国王杯决赛中,皮克让西班牙国家队新宠洛伦特完全消失;而在欧冠决赛中,皮克又成了巴萨不可撼动的柱石。下赛季巴萨战线将拉的更长,皮克必将承担起更加重要的责任。(搜狐体育 丁武)

  

  
(责任编辑:姚远)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