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第五次捧起英足总杯 切尔西队用冠军欢送希丁克

2009年05月31日04:0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金羊网-新快报

   新快报讯 第128次英格兰足总杯决赛昨晚在温布利大球场落幕。希丁克率领的切尔西凭借德罗巴和兰帕德的进球以2∶1战胜埃弗顿,第五次捧起这项古老赛事的冠军奖杯。

  对于切尔西和埃弗顿来说,后者参加英足总杯决赛的次数更多,此前已经12次参加决赛,5次问鼎冠军,不过那是1995年的事情,当时他们就击败了曼联。

时隔14年后,埃弗顿才再次看到夺冠的希望。相比之下,切尔西8次闯入决赛,4次在英足总杯夺冠,其中三次在1997、2000、2007年,近年来的表现显然更好。

  在决赛之前,本赛季的足总杯已经进行了925场比赛,一共产生了3035个进球,场均进球达到3.28个,相当“精彩”。但在本赛季联赛中的两次交手中,切尔西和埃弗顿都战成了0∶0,令这场决赛充满悬念。昨晚的比赛一开场便吸引了所有人的目光,埃弗顿队的萨哈在开场不到1分钟的时候在大禁区线内接到费莱尼左侧头球摆渡过来的皮球凌空抽射,洞穿了切赫把守的大门。落后的切尔西很快便稳住阵脚,在第20分钟,马卢达在左边下底传中,“魔兽”德罗巴在5名防守球员面前头球扳平了比分。

  下半场,切尔西继续控制着比赛的节奏,第70分钟,兰帕德在禁区前横向突破F·内维尔的防守,尽管在急停过人时有个踉跄,但他及时调整好重心,用左脚抽射,埃弗顿门将霍华德虽全力飞身扑救手指触到皮球,但还是鞭长莫及。最终切尔西以2∶1战胜埃弗顿,第五次捧起足总杯奖杯。

  本场比赛也是希丁克执教蓝军的最后一战,队长特里赛前也鼓动队友用足总杯为主帅践行:“足总杯冠军是我们为他送别的最好礼物。”当然队中兰帕德和A·科尔等人则表示即使足总杯夺冠也无法弥补欧冠遗憾,在大多数蓝军球员眼中,足总杯只能算是一个安慰。 (艾诺)

(责任编辑:王昊铎)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