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2-4不敌魔术无缘总决赛 骑士一别众人黄金梦碎

2009年06月01日14:4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深圳新闻网-深圳商报

  骑士出局了,无缘总决赛!“小皇帝”詹姆斯职业生涯第一次拒绝了媒体的采访;老将华莱士面色凝重心灰意冷;球迷们更是失望之极……但是,除了这些看得见的伤心外,在不为人知的角落里,恐怕有更多人在暗自垂泪。骑士这一输,粉碎了多少人的黄金梦……

  1

  骑士老板:

  高额投入打水漂

  就在东部决赛打得如火如荼之际,骑士传出了转让股份的消息。

华人老板的加入,表面上看是为骑士带来了更大的发展空间,实际上却暴露了一个事实——骑士最大的股东吉尔伯特已经不堪重负。

  自2005年花费3.75亿美元入主骑士后,吉尔伯特就在球队建设上秉承着“不差钱”的原则一掷千金。除了耗资2500万美元建设了全联盟最豪华的训练馆外,吉尔伯特在球员薪水上也从来不吝啬。本赛季,骑士队的工资总额高达9040万美元,在整个联盟中仅次于凯尔特人。加上高昂的奢侈税,骑士本赛季光在球员身上就“砸”进了上亿美元。在吉尔伯特主业公司已经出现了亏损的情况下,这样慷慨的“烧钱”无非是为了一个目的——冲击总冠军。

  常规赛,骑士的战绩笑傲联盟;季后赛前两轮,骑士均以横扫态势晋级,这些迹象似乎都在佐证着球队“金元政策”的成功。然而现在,骑士的股东们却不得不承受梦想破灭的巨大落差。2007年,骑士杀入总决赛时的薪水总额只有6000多万美元;两年过后,骑士的投入增加了3000多万美元,却在总决赛门槛上跌倒了。

  这钱“烧”到什么地方去了呢?人们不禁要问。老板们更不敢细想的隐患在于,骑士失去了冲击总冠军的最佳时机,詹姆斯早已萌发的去意会不会更加坚决?专家估算,一旦詹姆斯离开骑士队,该队的价值就将打折至少1亿美元,这无疑是骑士最不愿看到的一幕。

  2

  克城商家:

  多少商机尽流散

  克利夫兰不算是一个大城市,它的商业、人气都无法跟洛杉矶、纽约相提并论。也正是因此,这里的商家对于NBA总决赛格外渴望。

  2007年骑士征战总决赛时,当地的报纸曾有过一个统计:只要总决赛打一场,那么骑士队就会在门票、酒店、餐饮及其他消费上给当地经济(不包括骑士队自己经营的创收)带来460万美元的收入。其中,290万美元来自当地居民到市中心的消费;170万美元则来自克里夫兰市以外游客的花费。这意味着,即使骑士在总决赛里被横扫,也能为当地带来近千万美元的“大红包”。

  当年,骑士队主场附近的酒店早早就被预订一空,饭馆酒吧内人满为患,当地很多商家都将之称为“前所未有的赚钱良机”。而速贷球馆更成了“聚宝盆”,门票、饮食、纪念品的销售额突破了1200万美元!也许是2007年尝到了甜头,克利夫兰的商家今年早早就摩拳擦掌,准备大干一场。特别是在经济大环境如此不景气的情况下,可以想像,总决赛简直就将成为克利夫兰的“狂欢节”了。但是现在,这一切都随着骑士的出局而化为泡影。

  3

  NBA联盟:

  理想大戏成空谈

  在为骑士出局而扼腕的人当中,必定会有NBA联盟总裁大卫·斯特恩。要知道,湖人对阵骑士、科比碰撞詹姆斯,这样的大戏才是联盟最期待的也最需要的。连魔术队的当家球星霍华德也看出了“苗头”,他在博客里不无哀怨地写道:“所有人都希望科比和詹姆斯会师决赛,每天我打开电视,大家说的都是这一话题。这让我们觉得自己被彻底忘记了”。

  也不怪大家会如此偏心,湖人和骑士的确是现在联盟里最有号召力的球队。据统计,骑士队比赛的收视率已经达到了10年来的顶峰,跟去年相比,飙升了116%!在俄亥俄州的电视观众中,骑士的吸引力可以比肩乔丹时代的公牛,他们是全联盟仅次于湖人的“电视主角”。电视转播商毫不掩饰对于“骑士VS湖人”的期待,因为他们算了笔账,只有这两队相逢才能保证总决赛广告收入不下滑。

  包括可口可乐、NIKE在内的诸多商家,早早就拍好了科比和詹姆斯“斗狠”的宣传片,极力渲染总决赛的剑拔弩张。然而现在,“佐料”全都准备好了,“主菜”却不见了。面对这一结果,联盟和商家也只能欲哭无泪地报以一声叹息。

  (本报记者 吴 吉)

  

(责任编辑:liumiaoyao)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