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徐根宝面授机宜高洪波偷师 三招治愈“恐伊症”

2009年06月03日09:4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讯 体坛网特约记者吴湘报道 从5月29日上海首战以1比1逼平实力强大的德国队,到6月1日秦皇岛之夜以1比0治愈“恐伊症”,中国足球历史上最年轻的本土少帅高洪波,正在用事实改变着中国,特别是中国球迷对中国足球的印象。而尽管战胜了伊朗队,但赛后的高洪波还是依然跟逼平强大的德国队一样显得很低调:“1比0不能证明我们实力比对方强多少,毕竟,这只是一场热身赛。”

  6月1日,中国队的首发阵容与同德国队的比赛相比在9个位置上发生了变化,其中何杨、荣昊等都是第一次代表国家队登场比赛。高洪波用荣昊和何杨镇守边路,希望通过在边路上做文章来制造胜机。而事实证明,这一战术确实起到了良好效果。国家队一位不原透露姓名的成员向媒体透露:“小高在上海就与他的恩师徐根宝有过较长时间的交流,‘从边路上做文章’,应该是他‘偷师’中的一招。”

  偷师第一招:一定要坚持

  5月下旬,为备战新国家队与德国队的比赛,高洪波和其教练组早早就来到上海,不仅现场观看了上海申花与河南建业队的中超比赛,更为重要的是,高洪波借机(其实应该是专门)拜访了自己的恩师、前国家队主教练徐根宝。

  尽管外界一直有传说:“高洪波能当上国家队主教练,也得益于是国足主帅竞聘评委的徐根宝。”但对此,高洪波不仅不予理会,甚至完全按照自己的思想在行动。

  据这位国家队教练组成员透露:徐根宝在和高洪波的交流中,徐根宝特别希望高洪波能够坚持自己认为对的东西,千万不能半途而废。比如自己对足球的追求,比如对自己做人的特点,比如在担任国家队主教练后一些诸如用人、战术、经验等方面自己通过判断认为是对的东西。

  实际上,善于偷师学习的高洪波除了在到达上海后频频请教自己的恩师,也同样不忘向其他前辈学习。5月29日中德之战前夜,高洪波专门面唔前中国队主教练、德国人施纳普拉和前中国国青队主教练、德国人克劳琛,不仅向他们讨教对德国队的意见,同时也用一位小字辈的名头在向世人表示:高洪波其实也是需要学习的。

  不过令媒体有些意外的是,在5月29日晚开完中德之战新闻发布会后,高洪波还专门走到新闻发布会现场大厅的后面,面对所有媒体记者的面,感谢克劳琛和施纳普拉。显然,坚持自己“不耻下问”、“不忘感恩”的做人原则,这应该是高洪波上路不久就能够让人眼睛一亮的一个原因。

[1] [2] [3] [下一页]
(责任编辑:刘娱)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