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索德林连送三位种子选手 击败达维登科闯入四强

2009年06月04日07:3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哈尔滨日报
  新华社巴黎6月2日体育专电(记者李丽李雪梅)瑞典人索德林2日连续第三次让烈日艳阳下的法网陷入深寒。在历史性击败纳达尔之后,这位世界排名仅23位的选手以6:1、6:3和6:1击败10号种子俄罗斯的达维登科,率先闯入男单四强。


  开赛以来冷门不断的法网2日比赛一开始就精彩纷呈。在索德林继续爆冷的同时,女单头号种子萨芬娜经历了一场苦战。尽管以1:6、6:4和6:2逆转9号种子、白俄罗斯小将阿扎兰卡挺进半决赛,但前四轮都直落两盘获胜的俄罗斯姑娘终于在法网丢掉了一盘。

  伤愈复出的莎拉波娃前四场比赛都打满三盘艰难过关,但在四分之一决赛中终于被斯洛伐克的20号种子齐布尔科娃以6:0、6:2淘汰。莎娃首盘告负,第二盘0:5落后时已经站到了失败的边缘,但她毫不放弃,连夺两局追到2:5,并在第8局挽救多个赛点。尽管最终未能创造奇迹,但俄罗斯美女永不言败的精神赢得了满场喝彩。

  彭/谢这对“海峡组合”在首盘告负,决胜盘一度3:5落后的情况下完成大逆转,最终以2:6、6:4和7:5击败波兰姐妹组合拉德万斯卡,平了中国组合郑洁/晏紫2006年闯入法网女双四强的纪录。彭帅是目前法网硕果仅存的中国队队员,她和中华台北队谢淑薇联手取得的胜利让中国人在罗兰·加洛斯的征程进一步延长。两人赛后都表示,是决不放弃的信念帮助两人在危急关头连扳4局实现逆转。

  在晋级之路上,24岁的索德林在第三轮淘汰了西班牙的14号种子费勒尔,两天前还制造了法网历史上的最大冷门———打破了红土王、世界头号男单纳达尔的法网不败神话。在辉煌面前,索德林表现得颇有大将风范,2日在中心场地中保持着和淘汰纳达尔时同样的高水平,只用了一个多小时就取得了胜利。
(责任编辑:王炎冰)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