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用户名
匿名发表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总决赛十大看点:魔兽小鲨死磕 科比继续无解?

我来说两句 2009年06月04日09:25 来源:搜狐体育

  北京时间6月5日,NBA总决赛将在洛杉矶拉开战幕。在血腥厮杀上演之前,湖人和魔术这两支个性鲜明的球队都给了球迷们无数的悬念和期待。为此,我们精心遴选了“总决赛十大看点”,以飨网友。

  1、禅师能否延续“首场胜则赢下系列赛”定律?

  自从1989年走上NBA教练的岗位后,杰克逊制造了太多的神话。本赛季是杰克逊的第18个赛季,此前他已经带领公牛和湖人夺得了9个总冠军(3次3连冠),并在2004年和2008年两次带领湖人夺得西区冠军。在杰克逊的执教生涯中,有一个很有意思的规律:只要他的球队能赢下系列赛的第一场,那他的球队必将赢下整个系列赛。本赛季季后赛先后淘汰爵士、火箭和掘金,这个诡异的定律仍然“奏效”(与火箭的系列赛湖人首场输球,不计在内)。总决赛湖人占据主场优势,很多专家都看好湖人能在主场取得开门红。如果真的如此,那“禅师”杰克逊能否再次延续“首场获胜则赢下系列赛”的定律,势必成为业界坊间关注的一大焦点。

(责任编辑:雷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