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李玮峰有望11月重返国足 搭档冯潇霆铸钢铁后防

2009年06月07日10:0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报业网-扬子晚报
搜狐对话李玮峰
搜狐对话李玮峰(资料图)

  高洪波组建的新国家队第一期集训已经结束。冯潇霆已经被树立为球队的防守核心,但是谁与冯潇霆搭档还是一个未知数,成亮、杜威、郑智等人轮番上阵,但表现并不令人满意。于是李玮峰回归国家队的声音日益高涨。据足协内部人士昨天透露,如果一切顺利,高洪波将李玮峰的名字写入国家队名单只是时间问题。

  31岁的李玮峰此前没有进入本届国家队,一是因为他身背中超停赛8场的中超联赛处罚,二是因为他此前在国内的联赛中脾气依然火爆,三是因为在进入K联赛之前几个月没有参加正式比赛。现在,李玮峰在K联赛中逐渐找到了身体和竞技状态,在国家队后防缺乏狠角色的情况下,他具备了入选的条件。

  “如果李玮峰本人有强烈的为国家队效力的愿望,不是没有可能。他是一名非常优秀的后卫,只要符合标准,国家队的大门向任何一名球员敞开。”中国足协一位人士表示。问题在于,重归国家队之前,李玮峰的脾气和屡吃红牌的习惯必须改掉。在水原三星效力的三个多月中,李玮峰变得低调而内敛,也为重回国家队打下了基础。

  李玮峰此前已经有过一次被国家队除名的尴尬。2006年底,他因为种种原因落选朱广沪的国家队。2007年3月份他能够在广州回归国家队,关键取决于他本人的态度。知情人士说,“2007年3月份,李玮峰为自己回归国家队做了大量工作,表现出了极大的诚意。现在,仍然需要李玮峰本人更加积极主动,才能赢得入选国家队的机会。”

  根据国家队的集训安排,下个月国家队将有一场国际A级赛,对手来自亚洲。不过由于K联赛7月份没有暂停,水原三星不可能放李玮峰参加这样一场友谊赛。因此国家队的下一次集训,李玮峰肯定不会参加。

  8月初,国家队还有第三次集训。8月12日,国家队还将客场挑战新加坡,然后于三天后客场对阵印尼。K联赛在8月1日与15日之间有一个暂停,但是考虑到对手较弱,高洪波很可能还会继续考察新人。因此大头最可能的回归时间应该是在11月。届时,K联赛已经结束,李玮峰回归没有水原的阻力。11月份与叙利亚队的亚洲杯预选赛集训时,大头应该会回到国家队。

  实际上,高洪波为首的教练组在确定“高一期”人选的时候,也曾经谈到过李玮峰的问题,认为大头的能力不用考察,关键是看他本人的态度。据悉,如果李玮峰在K联赛中的身体和竞技状态保持住,他本人又能主动表达重返国家队的愿望,高家军的中后卫搭档很可能变成“李玮峰+冯萧霆”的K联赛组合。

  相关-国足后防危机促李玮峰回归 足协:大门随时敞开

  

  
(责任编辑:宁利涛)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