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海南少年球手航天杯大放异彩 三名球手跻身前十

2009年06月07日10:0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南海网-海南日报
我省少儿球手张维维在比赛中。

  在近日结束的文昌“航天杯”高尔夫球赛上,海南少年球手大放异彩,三名小球手跻身前十名,其中12岁的李源以75杆的成绩,名列总杆组第3名。而4年前在海南,别说和成年人同场竞技,你就是想找几个会打球的小朋友都很难。

  我省有近百名少儿打高球

  2004年,中国高尔夫青少年公开赛在文昌举行,来自全国几百名小球手云集文昌参加比赛。令人尴尬的是,作为东道主,海南居然没有派球员参加。
原因很简单,省高协无人可派。

  那时,和广东、上海、北京等青少年高尔夫运动开展得红火的省市相比,海南的青少年高尔夫球还没有起步。省高协青少部主任陈辉对海南日报记者说,为了培养我省少儿高尔夫球的人口,提高水平,省高协专门成立了青少部。经过近4年的努力,目前我省大约有近百名少儿坚持打球。在我省的一些练习场,经常可以看到少儿挥杆击球的场面。

  2007年,我省成立了新星高尔夫球少年队。球队成立后招收了30多人入队。两年来,新星队一共进行了17场月例赛,每个小球手的成绩都记录在案。陈辉说:“新星队涌现出了李源、蔡丹婷、张维维和田琦等几位优秀的小球手。”

  海南小球手国内扬名

  “现在,海南小球手参加全国比赛,不会再空手而归。”省高协青少部主任陈辉对海南日报记者说。

  12岁的李源是海南小球手中的佼佼者。最近两年,他在国内的青少年赛事中取得了3次冠军、9次亚军的佳绩。今年初,他入选了国家青少年高尔夫球队,将代表中国参加国际比赛。这是我省首位入选国家队的小球手。我省14岁的李鑫阳跨出国门,在强手林立的欧美青少年选手中占有一席之地。蔡丹婷、张维维和田琦在国内比赛中也有过摘金夺银的成绩。去年,4岁的陈顾新在红梯打出了破百的全国纪录,同时也创造了4岁(最小年龄)获全国大赛冠军的纪录。

  省高协功不可没

  海南少儿球手能在短短的4年内异军突起,除了球员家长全力投入外,省高协也功不可没。一位小球员的家长说:“在平时的训练和比赛方面,省高协为我们做了不少工作。”

  陈辉说,2006年2月在省高协陈玉益主席的提议下,我省成立了国内首家地方高协高尔夫青少年部。省高协青少部成立后,组织和培训了一批我省的少儿高尔夫苗子。在2008年11月全国青少年总决赛上,我省队员李源、蔡丹婷、张维维、田琦取得了较好的成绩。他们返回海南后,省高协主席刘学斌、副主席何波涛为小队员开了庆功会,并为他们颁发了奖金。虽然在海南打高尔夫球相对便宜,但常年打下来,花费也不菲。为了能给家长节省费用,省高协正与海口附近的球场协商,为我省的小球手提供免费的练球场所。(本报海口6月6日讯)
(责任编辑:宁利涛)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