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英军10年大捷刷新60载历史 卡佩罗成主帅第一人

2009年06月11日08:3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文治

    搜狐体育讯 在新温布利,卡佩罗率领的英格兰队以6-0以最完美的方式拉下了意大利铁帅执掌三狮军团首赛季的大幕。6球大捷,这是意大利铁帅执教以来的最大胜局,也是三狮军团自1999年以来在非热身赛性质的正式比赛中取得的酣畅大捷;预选赛7战全胜,这更是英格兰在60年世界杯预选赛征战史中的头一遭!卡佩罗完成了许多前名宿未曾达到的目标,也为后辈设立了一个很高的标准。

  英格兰队向来是满腔雄心壮志,到头来两手空空。一支拥有众多世界级球星的球队,却无法拿到欧洲杯决赛圈的资格,这不能不说是一件怪事,不过一切非正常事件在卡佩罗上任后都逐渐消失。世预赛上半程打安道尔和哈萨克斯坦均是上半场动力不足,结果下半程三狮军团就回到正路早早给予对手打击并如愿取得酣畅大胜。

  打哈萨克斯坦之前,卡佩罗提前告之队员别用赛季疲劳当借口,结果英格兰众将精神抖擞将这支曾归属亚洲的弱旅一顿痛扁;碰安道尔之前,卡佩罗又说要想轻松就得早进球,结果鲁尼4分钟就解决问题,让欧洲鱼腩净吞六蛋。意大利人的话语说得有道理,而英格兰队的球员们也都了听了进去。

  我要评论 查看评论
卡佩罗是英格兰史上最牛主教练!
这届英格兰必能在世界杯上取得佳绩!
这届英格兰才是史上最强!

  害了几任主帅的“双德”问题,在卡佩罗的调教下不再成为媒体关注的焦点,中场是“钻石”(菱形中场)还是“平底锅”(双后腰)外界也没有再多加支招。原因很简单,卡佩罗已经在场上给出了世人最正确的答案。鲁尼就说:“卡佩罗教会了我们怎么取胜。”队长特里则认为:“卡佩罗到来之后球队完全不一样了,我们重新为彼此而战,变得更加自信了。”

  15战12胜,高达80%的胜率已是历任英格兰队主帅中胜率最高的,甚至连传奇教练拉姆齐和很有点东西的霍德尔(均为61%)都不及意大利铁帅。将鲁尼放回中路让小胖进球源源不断追平莱因克尔赛季为国家队进10球纪录;克劳奇、赫斯基也都起到相应作用打破了个人多年来在正式比赛中的进球荒;巴里更是让人意外的成为中场雷打不动的绝对主力;甚至连格伦-约翰逊这样的球员都能成为比赛的主角。

  当然卡佩罗不是神,所以他才会在球队豪取7连胜后说出:“我们还有集中精力,要想确保能够去南非世界杯,我们还要再赢一场。”中锋位置的人选和整体防守也仍是英格兰队的短板。不过就像泰晤士报所说的那样:“卡佩罗执掌英格兰队的首个完整赛季已经足够精彩了,至少不会再有球迷发来电子邮箱狂喷口水表达不满,现在没什么东西可以阻挡英格兰去南非了。”(搜狐体育 文治)

  
(责任编辑:Jurgen)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