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李世石停职韩国名人战改制 国手战强拉大李救火

2009年06月12日12:3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流火

    搜狐体育讯 6月11日,因李世石休职风波蒙上阴影的韩国棋坛终于传出利好消息,今年处于延宕的韩国最大棋战名人 战(冠军奖金1亿韩元)终于以新赛制踏上第37届的赛程,宣布从11日起接受网络报名。自去年刘昌赫呼吁 “门户开放”后,频繁改动赛制的韩国棋战今年又有了新主题,那就是韩国职业棋战降低门槛向业余棋手开放(据传,今年BC卡杯成为最具“革命意义”的世界棋战后,一向标榜创新的三星杯主办方已经向韩国棋院施加 压力,要求新一届三星杯具有更新颖的赛制)。>>您怎么看待名人战改制?

  新一届名人战的特点是进行双重业余选拔,一是大韩围棋协会业余排名的前24人直接进入业余选拔本赛, 二是韩国乌鹭网对弈1D以上ID可报名参加海选(报名截止日期:6月11日-14日,6月15-19日乌鹭网海选,6月20日业余本赛32强战),选出8人进入业余选拔本赛组成32强。业余选拔本赛经淘汰赛选出四人进入职业预赛。新一届名人战耐人寻味的一点是大韩围棋协会的业余排名。大韩围棋协会是韩国棋院创设的下辖机构,但是随着围棋进入韩国体育协会的正式加盟项目,大韩围棋协会开始坐大,逐渐与韩国棋院争夺韩国围棋的主导权。

  新一届名人战职业综合预赛6月22日至30日之间进行,4名韩国业余棋手和韩国棋院所属236名职业棋手进行五轮淘汰赛,选出9人本赛阵容,汇合三名上届种子组成本赛12强。新一届名人战本赛的赛制也进行了彻底的改革,上届名人战是10人循环圈,本届则是12强分A、B两组各打循环圈,每组前2名进入四强赛,经半决赛三番棋、决赛五番棋分出冠军。上届名人战前三名直接进入新一届本赛,其中冠军和亚军指定安排 A、B两组的1号位,季军指定到B组2号位。

  我要评论 查看评论
李世石停职后,韩国名人赛少了一个看点!
李昌镐参赛也不错啊,也算是补救措施了!

  因李世石休职,自动放弃新一届名人战的种子权,上届名人战循环圈同分并列的姜东润、元晟溱、李昌镐顺利获得本赛种子权,其中亚军姜东润以冠军资格占据A组1号位,元晟溱占据B组1号位,李昌镐则占据B组2号位。

  因名人战是非挑战赛的锦标赛制,李世石休职并没有造成太大影响,相比之下原定5月中进行的GS杯循环圈第 三轮赛事和就要进入预赛的国手战是重灾区。今年第14届GS杯循环圈已经进行两轮(4月17日第二轮),李世石两战全胜,李世石休职后剩下的轮次只能弃权处理。好在韩国GS集团的总裁同时也是韩国棋院总裁,这 项赛事也不会受太大影响。问题是国手战,这项韩国最具传统的赛事因赞助商的淡冷已处于勉强维持的状态 ,且已经沦为韩国小棋战,今年春已经拖延预赛后,5月堪堪传出新一届赛事的消息,但是作为挑战棋遭遇 了李世石休职弃头衔的风波。今年1月李世石3比1击败睦镇硕卫冕国手战,达成国手二连霸。虽然新一届国手战强拉李昌镐参赛(去年李昌镐没有参加国手战,今年主办方直接给李昌镐本赛种子权),但能不能起到救场的作用是个疑问。

  韩国新一届名人战总预算7亿韩元,冠军奖金1亿韩元,比赛用时每方2小时,1分钟读秒三次。(流火)

    春兰杯成李昌镐最后领地 孔杰爱情补药强过石佛
    孔杰自我救赎冲国际首冠 小李哀兵作战欲三连霸
    本因坊决赛第三局 羽根直树胜高尾绅路2-1领先
    孔杰:决赛全力以赴 韩媒赞其上升势头非常迅猛
    组图:孔杰完胜冲九段成功 李昌镐复盘流露遗憾
   
中国九段棋手名录 孔杰成为第29位此前五位直升

  
(责任编辑:杨诚)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