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高二期”选拔赛正式启动 中前场选材遇困外援

2009年06月13日10:3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本报驻京记者 顾晨

  中超联赛战火重燃,不仅是中超诸雄争夺“火神金杯”较量,对于各位刚刚完成“高一考试”的国脚而言,这更是一场面向高二新学年的“升级考试”。

  国足少帅高洪波将坐镇京城主场,观战本轮最热焦点战国安VS泰达。

对于中超联赛而言,这是一场冠军级别的对抗,京津两队都是本赛季冠军的强有力竞争者;对于国家队而言,更像一场真刀真枪的内部对抗。究竟是杨智、杨昊的防线稳固,还是蒿俊闵、王新欣的攻击更加锐利。对于高洪波而言,两队在锋线和后卫位置上的人员,依然将是他的考察重点。

  天津队中后卫何杨入围国足,但被高洪波放在右边后卫的位置上考察,本场比赛他将在自己的本职岗位上尽职尽责,接受进一步考察。反观北京国安,老将徐云龙如果依然还被安排中后卫一职,相信他的表现不会让高洪波走眼。中后卫这个国足目前的薄弱环节,是国足教练组目前考察的重点。联赛开打之前,助理教练傅博、区楚良各自返回,前者可能观看大连同陕西的比赛,后者可能观看绿城和鲁能的比赛。大连的张耀坤等人都将是后防线上考察重点。

  在两个边卫位置上,尽管赵鹏和荣昊的表现颇为引人,但依然存在诸多不足,比如荣昊的防守能力偏弱,国足教练组依然要寻找更加全面的人选。据称在确定一期名单时,广药的白磊是重点人选,但由于受伤,白磊无缘一期集训。一旦他复出参加联赛且状态恢复,将极有可能加入二期名单。与此类似的还有黄博文,同样在一期的大名单中,同样由于伤病无缘,但考虑到黄博文的伤情,他参加二期集训的可能依然不大。

  在前腰位置上,来自申花的85年龄段球员陈涛依然是国足考察的重点。一期的三场热身赛,高洪波在前腰位置用了郑智、曹添堡、姜宁、王新欣等多名球员,还没有找到最为合适的人选。如果陈涛能恢复到他前两年的状态,那么入围国足也不是空谈。最让国家队伤脑筋的还是锋线人员,即便如三场热身全都首发的郜林,在俱乐部都很少打上比赛。“现在中超球队的前锋都是用老外,中国球员的机会太少了,直接影响到了我们锋线球员的培养。”足协人士表示。国安用格里菲斯,天津用路易斯,高洪波能多看两眼的也只有毛彪,和或许能上场的杜文辉了。

  考察依然继续,但由于“高一期”已基本完成大面积选拔,从“高二期”开始,高家军的人员将相对固定。“高二期”的任务,首先是参加7月的一场国际A级赛,进一步形成战术风格,然后打好第三期集训同新加坡和印尼的两场热身比赛。

  

(责任编辑:十七)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