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全运马术测试赛 每天准备10吨冰块用于马匹降温

2009年06月14日11:3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大众网-生活日报

  13日下午2点半,距离开赛还有一段时间,在通往赛场的路上记者看到,烈日下,几名工作人员正忙着从一辆厢式大货车上搬卸冰块,记者纳闷:这么多冰块干什么用?难不成要制成冰棍现做现卖?记者随后又注意到,这些冰块被陆续运到赛道东侧的一片区域里。

“那里是一个临时降温站,这些冰块都是给赛马降温用的。”马术竞委会仲裁委员会主任、国家马术队掌门人成庆笑着揭开了谜团。

  随着比赛的进行,临时降温站很快变得忙碌起来。一匹接一匹的赛马在结束比赛后陆续进站,不过,骑手们先是牵着马遛上几圈,刚一停住,工作人员迅速团团包围马匹,他们有的拎着水桶往马身上泼水,有的用刷子梳理马背上的毛。不一会儿工夫,刚才还烦躁不安的马儿都安静了许多。

  据成庆介绍,马匹在剧烈运动过后体温会升高,通常它们都是通过流汗来解决问题,但大量汗液的流失极易导致脱水。仅靠马匹自身调节根本不足以让它们的体温迅速降到正常水平。就目前来说,给马匹降温最直接有效的方法就是用冰水给马擦洗。

  据工作人员透露,13日和14日的比赛,他们每天都准备了10吨冰块,专门用于为马匹降温。而据了解,北京奥运会期间,在香港举行的马术比赛每日耗冰量高达40吨。

  本报记者薛良诚 朱頔

(责任编辑:静娅)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