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杰克逊成NBA最牛教练 个人获第10枚总冠军戒指

2009年06月16日05:1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现代快报

  湖人球员往杰克逊身上倒香槟

  以教练身份获第10枚总冠军戒指,超越“红衣主教”

  一个人有两只手、十根手指,那么,64岁的湖人主帅、“禅师”杰克逊的十根手指已戴不下他所赢取的总冠军戒指。这已是他第10次以教练身份证明了自身价值,其中在公牛6次,湖人4次。

他也超越了“红衣主教”奥尔巴赫,成为NBA史上最强教练。此外,杰克逊还以球员身份在1973年随尼克斯获得过一次总冠军。

  老而弥坚

  这姗姗来迟的第10个总冠军,是杰克逊盼望最久的一个——在2002年完成三连冠后,他接下来的7年时间始终没品尝过总冠军味道。

  2004年,拥有“F4”奥尼尔、科比、马龙和佩顿的湖人阴沟翻船,总决赛1:4输给了以蓝领为主的活塞。2008年,杰克逊率领湖人卷土重来,结果又被里弗斯率领的凯尔特人4:2击败。幸好本赛季杰克逊终于扬眉吐气了一回,证明自己“尚能饭”。

  尽管已64岁,但杰克逊在排兵布阵方面仍然堪称全联盟第一——最经典的用人当属35岁的“老鱼”费舍尔,尽管费舍尔前两轮被布鲁克斯和比卢普斯打得找不着北,但杰克逊仍给予他最充分的信任——总决赛第4战,正是凭借费舍尔的两个三分,湖人赢得了最关键的胜利。

  书写传奇

  另外一个说法是:杰克逊只能靠巨星吃饭——在公牛,他靠乔丹和皮蓬得到6个总冠军;在湖人,他靠奥尼尔和科比得了4个。但无法抹杀的事实是:杰克逊的领导能力,的确有独到之处。

  实际上,在杰克逊去公牛之前,乔丹和皮蓬都不知道总冠军是何物,而在他去湖人之前,奥尼尔和科比也没得过总冠军。正是经过杰克逊的调教,才让公牛和湖人突破了“临界点”和“瓶颈”,完成了从无冕之王到冠军的质变。

  这个冠军最重要的意义是让“禅师”(10枚)超越了“红衣主教”奥尔巴赫(9个),成为NBA史上最牛教练。

  本版撰稿 快报记者 沈忱(除署名外)

  

(责任编辑:奔跑)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