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联合会杯揭幕战果然乏味 米卢率伊拉克闷平南非

2009年06月16日07:4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东亚经贸新闻

   一场是乏味和沉闷,一场是横扫和屠杀。14日晚,第8届联合会杯赛在南非开战,揭幕战上,东道主南非队0比0与亚洲杯冠军伊拉克队握手言和。而西班牙兵不血刃的以5比0横扫新西兰,彰显了欧洲王者的霸气。和单纯的比赛结果相比,伊拉克的主帅米卢仍是关注的焦点。

在他执教伊拉克的首演中,幸运的获得一场平局,米卢的神奇似乎仍在延续。

  史上最乏味的揭幕战

  应该说,一般大赛的揭幕战确实不好打,不过作为世界杯前最重要的热身赛,历届联合会杯的揭幕战却往往不同。

  各大洲的冠军队伍都希望借机展示球队的进攻能力,同时也检验一下队伍的磨合程度。所以历届联合会杯往往演变成精彩的对攻战,而南非与伊拉克战成0比0之后,也成为自1992年首届联合会杯以来首次在揭幕战中没有进球的比赛,真可谓是联合会杯历史上最沉闷的揭幕战。全场比赛,两队都没有多少像样的射门,而一心想在世界杯上有所表现的南非队在射门方面真可以与中国男足相提并论。除了开场2分钟就出现一张黄牌之外,比赛中并没有出现足以令人兴奋的亮点。此前曾被担心的场地问题也影响到了双方的发挥,两支球队都无法完成流畅的地面配合,而相对保守的策略,也让比赛场面变得极为乏味。这场没有进球的比赛也将载入联合会杯的史册,尽管这不是值得夸耀的一场纪录。

  米卢的神奇还在延续

  曾经带领中国队成功打进世界杯决赛圈的米卢一度被冠以“神奇教练”的称号。而本届联合会杯的揭幕战上,米卢又率领伊拉克队逼平了雄心勃勃的东道主南非队,应该说,米卢的神奇还在延续。

  赛前,米卢曾经豪言,必须在南非让全世界看到一支最强大的伊拉克队,而且要率领伊拉克进入本届杯赛四强,否则自动辞职。这多少让球迷多了一分期待。这是米卢带领伊拉克队在国际大赛上的首秀,全场比赛,伊拉克队的射门寥寥,而南非队也错过多次绝佳的得分机会。0比0的比分,米卢似乎感到满意,赛后,他也表示,“我一直相信我有种神奇的力量,这是与生俱来的。这种力量在今天发挥了作用,我很高兴。”

  虽然是一场平局,不过米卢要实现之前打进四强的愿望难度却加大,因为在本组中西班牙队的实力无疑是最强大的,所以只能希望在公认的弱旅新西兰身上狂赚净胜球,伊拉克才有望能够从小组出线,不过,东道主南非仍可能会成为米卢的心头大患。一心在要联合会杯上有所突破的米卢带着神秘的伊拉克队能否给人带来惊喜,后两场小组赛至关重要。

  帕克“神奇”解围是亮点

  其实本场比赛,伊拉克队能够逼平南非确实要有运气成分,这全要依靠南非前锋帕克的“帮助”。比赛第85分钟,场上比分依然是0比0,不过,伊拉克门将出现罕见的失误,南非队的中场迪哈施瓦在禁区前头球攻门,眼看皮球就要滚进球门的一刹那,队友帕克却不适宜的出现在门线上,硬生生地将这记绝杀球挡出了球门外,而依靠帕克的“神奇”解围,伊拉克算逃过一劫。见过无数精彩的乌龙球,你真的很难在比赛中看见前锋为对手解围的一幕,而这一次解围堪比当年利物浦后卫特劳雷的“唯美乌龙”,也许是米卢的神奇再一次帮助了伊拉克脱险。而这一次“神奇”解围也是全场唯一的亮点。

  ■关注

  托雷斯很疯狂

  与揭幕战的乏味不同的是,这个小组的另外一场比赛却是酣畅淋漓的大胜。作为欧洲杯的冠军西班牙队再次上演“红色风暴”,5比0击败了新西兰队。其中,“金童”托雷斯在短短的11分钟内就攻入三球上演帽子戏法,成为西班牙史上在国际大赛中最快完成帽子戏法的球员。

  另外,本场比赛获胜之后,西班牙已经13场连胜的佳绩,并且在国际大赛上保持33场不败的纪录,距离巴西队在从1993年12月16日到1996年1月18日之间曾连续35场不败只差两场。(本组稿件 记者 杨锐锋)

  

(责任编辑:雷霆)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