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联合会杯米卢神奇依旧 揭幕战伊拉克逼平东道主

2009年06月16日10:3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深圳新闻网-深圳特区报

  北京时间6月15日凌晨,2009联合会杯迎来了首个比赛日的赛事,这次的联合会杯既是南非世界杯的预演,更是各大洲冠军球队之间的对话。结果创造奇迹夺得亚洲杯冠军的伊拉克队表现依旧不俗,他们在揭幕战中逼平了东道主南非队,而欧洲新贵西班牙队则让来自大洋洲的球队看到了差距,他们在首日的比赛中以5∶0横扫了新西兰队。

  1

  米卢

  神奇依旧

  2007年的亚洲杯,伊拉克队以黑马的姿态一路爆冷闯入决赛,并最终击败了沙特队奇迹般地首次夺得了亚洲冠军。两年之后,这支神奇的球队远赴非洲参加联合会杯,他们的主教练则是同样有神奇之称的米卢蒂诺维奇,结果这个神奇组合果然在比赛中发挥了功效,让踌躇满志想拿下开门红的东道主南非队大失所望。

  无论从球队的整体实力还是东道主的主场优势来说,伊拉克队都处于绝对劣势当中,他们似乎也因此铁了心要死守到底。除了开赛第4分钟获得一脚射门外,伊拉克队在此后的时间一直扮演着顽强防守的角色。让南非队郁闷的是,他们狂轰滥炸了整整90分钟时间,不但大部分射门都被表现神勇的伊拉克队守门员卡西德化解,就连自己的球员都挺身而出“挽救”了对手的球门。第84分钟,南非队球员迪克加科伊一记势在必进的头球攻门眼看就要攻破伊拉克队的球门,结果皮球却在球门线上打在了自己队友帕克的腿上弹出。这样的机会都被自己人破坏掉,失望的南非队最终也只能接受0∶0互交白卷的结果。

  曾担任中国男子足球国家队主教练,并带领中国队打入2002年韩日世界杯的米卢在赛后对此非常得意,他在赛后提到这一幕时表示:“我一直相信在我身上有种神奇的力量,这是与生俱来的。对方的必进球被自己的队友挡出,以前我从未遇到过这种情况,我很高兴今天发生了。特别是在这样级别的赛事中,比赛的结果尤为重要。”

  2

  斗牛士

  锋芒毕露

  欧洲足坛近年来可以说掀起了一阵西班牙旋风,先是西班牙国家队在2008年的欧洲杯上成功夺冠,紧接着俱乐部球队巴塞罗那队又在本赛季完成了三冠王伟业,而西班牙人所崇尚的攻势足球更是受到了球迷们的追捧。在本届联合会杯上的首次亮相,斗牛士就锋芒毕露地用5∶0大胜新西兰队的战果给了其他球队一个下马威。

  西班牙队的新任主教练博斯克在上任后并没有对球队进行过多调整,与去年夺得欧洲冠军的主力阵容相比,只有巴塞罗那队的中场核心伊涅斯塔因伤缺席了联合会杯,不过顶替他的阿森纳队球星法布雷加斯足以确保球队的流畅攻势不受影响。面对大洋洲冠军新西兰队,球队主力射手托雷斯从第6分钟开始,只用了11分钟就上演了帽子戏法,当法布雷加斯在第24分钟打入第4个进球时,新西兰球员对于这场完全不在一个水平上的较量已经彻底失去了斗志。好在西班牙队还算给对手留了一点面子,除了另一位主力前锋比利亚在下半场开始后又打进一球完成任务外,西班牙队球员此后的大部分射门都“准确”地擦着对手球门的立柱偏出。

  

(责任编辑:王燕芳)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