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上一页 开始自动播放 下一页     
跳转至:
页 1/9
用户名
匿名发表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九招助火箭达到湖人水平 基石姚麦盼转会捡便宜

我来说两句 2009年06月18日07:35 来源:法制晚报

  湖人,典型的王朝球队,昨日捧起NBA总冠军奖杯;火箭,在中国扮演着万人迷,却一直与冠军无缘。

  看着科比举起冠军奖杯,中国球迷难免会想到火箭和姚明。火箭何时能达到湖人的水平呢?从目前的情况看,休斯敦球队要以火箭般的速度立刻追上洛杉矶豪强,也许只能基于以下9种可能了。

  可能1:主力框架健康

  靠谱程度:75%

  伤病问题是每一个运动员、每一支职业球队都必须面对的现实问题。但对中国球迷来说,火箭队与伤病纠缠在一起的新闻,实在有点太多了。麦迪的背、姚明的腿、巴蒂尔的脚踝……没一个“部件”是让人放心的。

  本赛季,火箭队几大主力中,姚明缺阵5场、巴蒂尔缺阵22场、麦迪缺阵47场。季后赛更是在同时缺少麦迪和姚明的情况下与湖人大战7场。

  反观冠军湖人,科比全勤、加索尔只缺阵1场、奥多姆缺阵5场,三人总共缺席的场次才6场,还不到麦迪一人缺阵场次的1/6!

  火箭首席队医汤姆·克兰顿在赛季结束后宣布辞职,这给了火箭寻找“神医”的机会。据说,太阳队的医疗组最为神奇,帮职业生涯饱受伤病困扰的37岁老将格兰特·希尔在本赛季全勤。要不,把太阳队的医疗组挖过来吧。

(责任编辑:雷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