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王治郅休息日游奉化 品山泉喝好茶探访名家旧址

2009年06月21日20:5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杨宝岩

化身渔夫

化身渔夫

    搜狐体育讯 杨宝岩6月21日宁波报道 奉化大堰镇,一个环山绕水风景秀丽的小镇,在21日下午,这里迎来了一位特殊的客人,国家男篮的队员王治郅在休息日来到这里,不但品尝了这里的山泉水,还探访了尚书第,走马楼,在竹排上感受了江中游。自由的呼吸着新鲜的空气,这一下午的观光让喜欢研究名胜古迹的王治郅兴奋不已。

  未到奉化前,王治郅已经如数家珍一样的将奉化的历史故事逐一道来,但是到了大堰,王治郅还是沉寂在湖光山色之间。当他在王钫的府邸前看着几百年前的建筑时,上面雕刻清晰而细致的龙纹与府邸里破落的庭院引来他一阵叹息。而在红杉树旁,大郅用手抚摸着那上千年的树种,捡起一串叶子,感慨不已。

  山上有泉,名为近天堂。水质清凉,矿物质丰富,是纯天然的矿泉水,是宁波饮水之源,却受困于无人投资建厂。大郅热身的询问着相关的情况,品尝着由矿泉水炮制的茶水,感慨着味道的纯正,一杯茶水近清香,两杯解暑心清凉。在小院里观看着四面山水,茶庄里的球迷已经迫不及待的送上签名本和篮球,大郅写上名字,心情无比舒畅。

  等到见到了小河,大郅玩心大起,撑着竹竿在江中游,嘴里还念叨着:“小小竹排江中游,巍巍青山两岸走, 雄鹰展翅飞, 那怕风雨骤。”

  在他的身后,浓密的竹林随风摆动,正是夏至好时节,青春在跳跃,思维在飞翔。自由虽然短暂,但是却让人心中荡漾起祥和的风。

  
(责任编辑:大梦)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