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姚明同级生列最差选秀第四 火箭因他错过布泽尔

2009年06月25日07:5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晓月山风
姚明·火箭最新新闻
更多篮球新闻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25日,美媒体评选出火箭历史上近25年来最差的四次选秀,与姚明同为2002年新秀的波斯简-纳赫巴位列第四,而第一名则为火箭1991年新秀约翰-特纳。

  之所以入选最差选秀,主要原因在于这些新秀选秀顺位高,然而表现却非常惨淡差劲,而且他们在球队中的地位微不足道,效力时间也非常短暂。

  第四、波斯简-纳赫巴(2002年首轮第15顺位)

  2002年选秀中,火箭堪称击出了“本垒打”,他们用状元签获得了姚明,这让人们忘记了火箭首轮还有另外一个选秀顺位。或许是将所有注意力都放在了姚明身上,或许是他们的准备工作做得非常糟糕,当时的总经理卡罗尔-道森最终浪费了首轮第15顺位的选秀机会,他选择了纳赫巴。

  纳赫巴在火箭只效力了两个半的平庸赛季,他从来没有打出精彩的表现,甚至没有能够成为姚明身边的角色球员。他场均甚至拿不到3分,在2004-05赛季,纳赫巴被交易到黄蜂,他的表现有所提升,但幅度并不大。

  最终,纳赫巴在辗转之后加盟篮网,他在这里成为一个替补球员,过去两个赛季中场均贡献略低于10分。上赛季他效力俄罗斯联赛,不过看起来他很有可能在下赛季重返NBA。

survey

  纳赫巴之后的新秀:泰肖恩-普林斯、约翰-塞尔蒙斯、卡洛斯-布泽尔、路易斯-斯科拉。

  第三、拜斯-杜尔(1998首轮第16顺位)

  杜尔在火箭效力的时间非常短暂,表现平淡无奇。他在火箭的两个赛季中,场均得分分别为3.5分和5.8分。这位身高6英尺2英寸的后卫既不适合担任得分后卫,也无法成为一个组织者,随着莫布里的成长和弗朗西斯的加盟,杜尔就成为火箭不再需要的球员。虽然他在火箭的表现比纳赫巴要出色一点,但纳赫巴至少在转会之后成长为一个有用的球员,而杜尔却从来没有成长起来。

  杜尔之后的新秀:拉希德-刘易斯。

  第二、蒂龙-华盛顿(1999年次轮第44顺位)

  华盛顿先生从来没有在NBA中出场一分钟时间,而且他既没有效力欧洲没有,也没有能够参加中国的CBA联赛。在孟菲斯州立大学征战了四年之后,华盛顿就再也没有打过职业联赛。

  火箭完全浪费了这次选秀机会,不过这是次轮中间顺位,这个位置被选中的球员从来都不会受到NBA球员的高期望。因此,华盛顿没有能够排名第一。

  华盛顿之后的新秀:曼努-吉诺比利。

  第一、约翰-特纳(1991年首轮第20顺位)

  特纳只在火箭征战了一个赛季,从此这个人就不再出现,也没有人知道他的消息。他没有征战国际上其他联赛,也没有人知道他发生了什么事情。他在火箭的这个赛季中场均贡献2.8分以及将近2个篮板。

  在他之后的新秀没有人能够成为名人堂球员,那年的首轮新秀对于联盟来说似乎有些尴尬。特纳也正凭借自己只征战一个赛季的表现,成为火箭近25年历史上最差新秀。

  特纳之后的新秀:里克-福克斯。(晓月山风)

  选秀相关新闻

  • ·点评:专家评五大选秀隐患:阿联竟成反面 大个被质疑
  • ·访谈:格里芬专访:可以从板凳打起 要在快船史上留名 
  • ·回顾:盘点火箭队近年新秀:仅姚明黑豆成火箭顶梁柱
  • ·评论:火箭球探评20个最有潜质新秀 格里芬卢比奥入选
  •   
    (责任编辑:老满)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